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0日早报

2023-07-20 07:3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20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初三

今天中雨,温度25~31℃

◆导读◆

>>习近平就中柬建交65周年同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互致贺电

>>鲍常勇到确山西平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汇报会召开

>>我市原创少儿舞蹈作品将参加“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神十六乘组将于近日择机开展出舱活动 太空科研之旅已完成近三分之一

>>首届海合会-中亚国家峰会强调加强对话与伙伴关系

【封面】

●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

---------------

19日上午,2023年驻马店市“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据介绍,从6月下旬开始,我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门户网站等渠道,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问卷调查,广泛征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食品品种、检测项目和消费者重点关注的抽检场所信息,活动总访问量近6600人次,累计票数2899票。根据征集投票结果,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精准制订了“你点我检”专项抽检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监督抽检,并及时公开发布检测结果。(记者 刘金霞 刘思涵)

【时事】

●习近平就中柬建交65周年同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互致贺电

---------------

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中柬建交65周年同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互致贺电。习近平指出,建交65年来,中柬关系经受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历久弥坚。今年初,我们在北京亲切会见并多次互致函电,共同引领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进入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钻石六边”合作架构不断走深走实,“工业发展走廊”和“鱼米走廊”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中柬建交65周年暨中柬友好年系列庆祝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我高度重视中柬关系发展,愿同西哈莫尼国王一道努力,推动中柬友谊结出更多硕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要闻】

●鲍常勇到确山西平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

19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确山县、西平县调研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拉长产业链条,推动集群集聚,促进乡村振兴,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119 )(记者 刘鹏 周由)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

19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研究邮政快递管理等事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120 )(记者 滑清泉)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汇报会召开

---------------

19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汇报会召开,传达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确保重点工作和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121 )(记者 滑清泉)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

19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仲田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西平县、遂平县,围绕“推动我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先志、鲁玉、许文霞,市政协主席陈锋,市政协副主席高其良参加调研。调研组指出,驻马店市食品工业发展态势良好,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完善,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持续增强,产业聚集效应进一步显现,在食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走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记者 王家恒)

●市工商联五届二次主席会长会议暨“招商引资拼经济”推进会议召开

--------------

19日,市工商联五届二次主席会长会议暨“招商引资拼经济”推进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一步任务,确保2023年工作圆满完成、出彩出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新领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各县区工商联要持续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做好招商引资拼经济活动,持续提升服务“两个健康”质量,持续夯实商会基础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力量。(记者 殷瑞杰)

【综合】

●我市原创少儿舞蹈作品将参加“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

18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舞蹈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到泌阳县观看我市原创少儿舞蹈作品《云朵之上》,并对作品进一步打磨提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悉,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将于7月27日至8月1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我市原创少儿舞蹈作品《云朵之上》将代表省、市参加全国总决赛。河南省仅入选12个节目,《云朵之上》是我市唯一入选节目。(记者 王晓晶)

●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昨日开录

---------------

7月19日,我省2023年普通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按照录取时间安排,7月23日9:00~18:00征集志愿,录取工作将于7月24日结束。与本科一批录取交错进行的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2日至25日录取;艺术本科A段7月17日至20日录取,B段7月22日至24日录取。(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史晓琪)

●沈遂高速6-2标段首片箱梁架设顺利完成

---------------

18日,位于遂平县境内的沈遂高速建设现场,架桥机将首片箱梁平稳、精准地吊装至常庄枢纽互通左幅预定位置。这标志着由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承建的沈遂高速6-2标段首片箱梁成功架设,也标志着沈遂高速6-2标段工程建设进入换挡提速期。沈遂高速6-2标段全长7.85公里,起点位于上蔡县邵店镇,穿越黄埠镇、无量寺乡,终点位于遂平县常庄镇K106互通京港澳处,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标准,路基宽度27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记者 张勇)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79件。其中,综合座席2813件(直办1800件、转办1013件),市中心城区1633件、县城1180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私搭乱建、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第二高级中学今年6月以执行分配生政策进行招生宣传,但实际录取时未执行分配生政策,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教育局);多名群众反映,练江大道南海小游园全天均有市民甩鞭、打陀螺、跳广场舞、唱戏,噪声扰民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发布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19日发布。意见指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

●神十六乘组将于近日择机开展出舱活动 太空科研之旅已完成近三分之一

---------------

记者19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自5月30日顺利进驻空间站组合体以来,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已在轨工作51天,为期5个月的太空科研之旅已完成近三分之一,承担的各项空间科学实(试)验任务扎实稳步推进,将于近日择机执行出舱活动。

●《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出台 明确养老机构应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

记者19日从民政部了解到,民政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近日联合印发《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养老机构应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设有消防控制室的养老机构,应当实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符合地方性法规要求的可单人值班),且值班人员应当持有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资格证书,熟悉消防控制室消防设备操作规程,确保其正常运行。

●我国研制的电磁弹射微重力实验装置启动试运行

---------------

记者19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由该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研制建设的4秒电磁弹射微重力实验装置日前启动试运行。此装置采用电磁弹射的方式在地面构建微重力实验环境,相关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作协号召广大作家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

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周”第三期19日在山东临沂启幕,引导广大作家聚焦新时代山乡巨变,用笔触记录讴歌鲜活的乡村振兴故事。据介绍,此次“作家活动周”以“做人民的学生”为主题,号召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立足广袤大地,从基层一线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秀文学作品回馈时代和人民。

●“十四冬”女子冰球:广东继续以全胜领跑

---------------

在19日进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冰球比赛中,志在夺冠的广东队继续保持全胜战绩领跑积分榜,老牌劲旅黑龙江队与上海队紧随其后。

【国际】

●首届海合会-中亚国家峰会强调加强对话与伙伴关系

---------------

首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中亚国家峰会19日在沙特阿拉伯西部海滨城市吉达举行。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对话与伙伴关系。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等6个海合会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5个中亚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以及海合会秘书长布达维出席了本届峰会。

●泰国国会再度未能选出新总理

---------------

泰国国会19日就选举新总理再次举行上下两院联席会议。经激烈辩论,国会投票否决远进党党魁皮塔总理候选人提名资格,联席会议再度未能选举产生新总理。

●新西兰奥克兰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

---------------

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市中心20日早晨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据当地多家媒体报道,这起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3人死亡、多人受伤,伤者中包括至少一名警察。新西兰警方已封锁奥克兰市中心主要街道,大量公交车被改道或取消。

●哥伦比亚一小型飞机失事

---------------

哥伦比亚民航局19日发表声明说,一架载有6人的小型飞机在哥伦比亚中部博亚卡省坠毁,机上人员全部死亡。

【速读】

>>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中的红色篇章,中国现代文学馆将展出233件文物馆藏,其中包括多件珍贵革命文物,面向公众开放。

>>俄罗斯国防部19日通报说,俄军当天使用高精度武器对乌克兰敖德萨市周边的乌军设施等目标实施打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9日表示,乌军需要更多防空武器系统来保护敖德萨的基础设施。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9日报收于7326.9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76点,涨幅为0.11%。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