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郑州航空港区推出“黄金十条”“职”等你来 | 关注大学毕业生就业

2023-07-20 21:23 来源: 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张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全省集中开展以“服务促就业 筑梦赢未来”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专项行动,重点推出就业政策落实、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困难结对帮扶等十项具体行动,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

7月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或者新入职的日子,也是各地招引青年人才的好时机。郑州航空港区出台了政策“大礼包”,为青年人才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现场:欢迎入住,我们竭诚为大家做好相应的生活和工作就业的一个服务。

作为郑州航空港区的5000余套免租人才公寓迎来的首批入住应届毕业生,李童相当幸运,刚毕业就解决了租房这个大难题。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应届毕业生  李童:感觉就是秒入住,然后一天申请,第二天就来拿到了钥匙,然后就是拎包入住嘛,一年省下好几万,就感觉很好。

为了让2023届毕业生住有所居、心有所安,郑州航空港区对凡是来港区就业创业的2023届博士、硕士和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无论是否已经应聘到相关单位,都分别给予最长3年、2年、1年的免租人才公寓,有效期持续到2023年12月31日。

郑州航空港创新人才人事办(组织人社局) 郭欣:截止到目前的话,申报人数已经近500人,最核心的就是每个人可以享受1到3次的就业岗位的推荐。

领到钥匙的同时,李童当场就被推荐给了附近的一家中小型科技企业,这家企业去年刚刚成立,作为一家以环境安全、职业卫生为主体的综合技术服务机构,急需高层次人才的加入。

河南中航泰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贺存军:今年呢我们已经招了30多人了,后续呢可能还有20多个岗位啊,根据咱们港区的相关的吸引人才的政策,最高呢(我们)可以享受到了30万元的这个政策补贴。

不仅仅是应届大学生,就连聘用应届大学生的企业也能“沾光”。郑州航空港区针对聘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最高补贴100万元。

郑州航空港创新人才人事办(组织人社局) 郭欣:我们通过搭建平台,政策创新,推出了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黄金十条”。

“黄金十条”不仅包含免租人才公寓、企业吸纳就业补贴,还包含生活补贴等政策,千方百计打通就业渠道。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全省集中开展以“服务促就业 筑梦赢未来”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专项行动,重点推出就业政策落实、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困难结对帮扶等十项具体行动,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

责任编辑:张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