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能源

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多管齐下推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

2023-07-25 16:5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田久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唐浩宇)近期,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主线,强化安全措施落实落地,抓好迎峰度夏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加强安全责任落实。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该公司认真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贯彻集团公司、河南公司行动方案,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公司专项行动方案,将任务分解为42项具体工作,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制定完成时限,滚动督办落实,梳理规范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履责考核标准,强化各级人员安全职责落实到位。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该公司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从“人、机、料、法、环”层面全面考虑,分别成立防火、防汛、防触电专项检查组,坚持系统思维,列明排查清单,对排查标准、排查重点、隐患缺陷不同阶段应采取的相应措施予以明确。精准查找重大事故隐患、科学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提高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做到机组设备安全长治久安。

坚持安全生产“三现”管理。各级生产管理人员每天深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做到时刻对现场情况心中有数。系统分析研判现场主要风险,针对重点管控环节,修订完善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全员应急意识和能力,达到“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要求。

严格监督考核问责。安全监察人员每天通过视频+现场模式,对现场作业进行检查,强化高风险作业全过程监管。坚持铁心、铁面、铁规、铁腕的“四铁”精神,把安全生产作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督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大力整治“三违”问题,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违章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安全文化建设,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田久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