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马赛男  王露)“暴雨即将来临,大家要迅速再次对站内防汛物资、下水道、排水沟、电缆沟进行检查,保证排水畅通。”7月25日早上,在110千伏启源变电站,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启源运维班班长向班组人员叮嘱道,同时要求加强对变电站的特殊巡视,不放过任何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夏季主汛期的到来,暴雨、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内,遂平县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为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度汛和汛期电力可靠供应,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设备巡视,紧盯关键区域,抓实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地,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

该公司围绕雨前、雨中、雨后三个节点,合理安排线路设备特巡,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巡视频次。对公司所辖变电站、输配电线路、供电台区开展详细排查消缺,重点检查线路杆塔是否倾斜、绝缘子有无裂纹、破损和放电痕迹,站内设备有无受潮现象,端子箱、机构箱有无漏水,电缆沟、排水沟、雨水槽有无堵塞,杆塔、拉线、台区支架基础是否牢固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安排消缺,确保防汛质效。重点聚焦低洼位置变电站,根据变电站实际情况,细化防汛措施,通过增加防水挡板、拓宽泄洪通道等,提高防汛措施针对性。加强对防汛设备、物资和工器具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并对防汛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对缺失的物资及时增补,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及政府防汛、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雨情和汛情信息,全面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工作,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筑牢“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