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6日早报

2023-07-26 07: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初九

今天小雨转多云,温度25~32℃

◆导读◆

>>习近平:全面加强军事治理 以高水平治理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

>>全市党纪教育警示大会召开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十一次周例会

>>平舆县:打好产业牌 奏响振兴曲

>>以技能提升促收入提高

>>中国与尼加拉瓜宣布实质性完成自贸协定谈判

>>中国科考队员进驻北极黄河站

【封面】

●加大科研力度 打造高精专企业

---------------

22日,在位于西平县的河南汇丰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车间里,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反渗透膜的生产。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处理元件制造、水净化系统集成方案设计的高科技企业,拥有制备反渗透膜元件的核心技术,是全球为数不多拥有干式膜元件生产能力的制造商之一。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水质净化、医疗制药、市政供水、锅炉补给、物料浓缩分离等行业。(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全面加强军事治理 以高水平治理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

---------------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下午就全面加强军事治理进行第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面加强军事治理是我们党治军理念和方式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构建现代军事治理体系,提高现代军事治理能力,以高水平治理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回信勉励香港培侨中学学生

---------------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给香港培侨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通过参与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仪式、与“天宫”航天员互动等活动,更加深刻体会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身为香港年轻一代的使命与担当,我很欣慰。

●习近平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致贺电

---------------

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致贺电,祝贺其领导柬埔寨人民党在第七届全国大选中获胜。习近平强调,中国和柬埔寨是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同柬埔寨人民党的友好合作,我愿同洪森主席一道,加强对双边关系的政治引领,深化党际和其他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要闻】

●全市党纪教育警示大会召开

---------------

25日,全市党纪教育警示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省党纪教育警示大会精神,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快建设清廉驻马店,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781 )(记者 刘鹏 周由)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十一次周例会

---------------

2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十一次周例会,专题听取重点民生项目和工业项目进展情况,深入分析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措施。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效统筹、凝心聚力,全力抢时间、赶进度、拼速度,推动民生工程尽早惠民,加力加速工业项目建设,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全年稳”。(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782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议

---------------

24日,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工作,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记者 殷瑞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平舆县:打好产业牌 奏响振兴曲

---------------

21日,记者走进平舆县东和店镇木香店村的平舆天美袜业加工生产车间,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随处可见。29岁的徐小花正在忙碌着,她一边检查,一边或穿线、拉线、剪线。休息间隙,她开心地告诉记者:“现在村里有了袜厂,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每月工资3000多元,还能照顾家里的小孩,比去外地打工强多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783 )(记者 徐佳瑞)

【双拥共建示范单位风采展示录】

●倾情浇灌双拥花 同心筑梦新时代

---------------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市中心医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要求,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研究新形势下拥军优属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充分发挥医院优势,改进服务,提升质量,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23年2月,市中心医院被评为驻马店市双拥共建示范单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784 )(记者 李杨 张子豪)

【今日谈】

●以技能提升促收入提高

---------------

据报道,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万金枝,做过钟点工、月嫂、育婴师。过去十年间,她通过考试取得多个职业资格证书,成功将自己的月薪从最初的5000元提高到1.5万多元。从事涉外家政服务的许彩荣,通过自学获得家政学专业学士学位,还考取了家政执业资格证、育婴师资格证、母婴护理资格证、养老护理资格证等证书,目前她的月薪已近2万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786 )(石新宇)

【综合】

●驻马店市“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启动

---------------

25日,驻马店市“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在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活动特邀请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主任、研究馆员马俊才作了题为《文明探源视野下的南阳黄山遗址考古成果》宣讲。宣讲课上,马俊才对市级宣讲团成员、区级宣讲团代表进行了集中岗前培训,介绍了处于中原文明起源和发展关键阶段的仰韶文化,呼吁大家共同保护和传承仰韶文化这一宝贵的历史遗产,在实际行动中积极参与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记者 王晓晶)

●2022-2023赛季CAAU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驻马店夏季赛开赛

---------------

25日上午,“立马电动车杯”2022-2023赛季CAAU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驻马店夏季赛在驻马店臣光篮球特训营火热开赛,来自信阳、漯河、驻马店的10多支篮球队进行为期3天的比赛。据悉,CAAU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创立于2012年,旨在为8~19岁青少年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篮球赛事的平台。CAAU目前已覆盖全国超100个城市,与国内200多所篮球机构达成合作,是国内成立时间久、覆盖范围广、在青少年群体中具有高影响力的篮球赛事。驻马店臣光篮球特训营是CAAU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驻马店和平舆赛区唯一的承办者。(记者 刘金霞 刘思涵)

●驻马店市第二届“书香天中·阅见美好”短视频大赛启动

---------------

2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豫”见最美读书人全民阅读系列赛事暨驻马店市第二届“书香天中·阅见美好”短视频大赛启动。此次大赛以“书香天中·阅见美好”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创作团队和个人进行征集,其中各县区教育局、文广旅局和市直各学校至少报送一个短视频参赛。参赛作品通过邮箱(zmdstsg@126.com)进行投稿。作品接收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30日18:00。(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785 )(记者 王晓晶)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82件。其中,综合座席2595件(直办1657件、转办938件),市中心城区1370件、县城122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东祥路与前进大道、友谊路与正阳路等交叉口附近机动车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在雪松大道贸易广场王红亮养殖设备店购买切割机,商家误将切割机发货为粉碎机,但商家拒绝调换,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中国与尼加拉瓜宣布实质性完成自贸协定谈判

---------------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25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北京视频会见尼加拉瓜发展、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贝穆德斯,共同宣布实质性完成中尼自贸协定谈判。双方商定,将加紧做好有关技术准备并履行国内批准程序,力争尽早签署和实施协定。

●南水进京超90亿立方米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2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7月20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北京输水90.67亿立方米,水质始终稳定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以上,北京市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500万人。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向京津冀豫四省市调水575亿立方米。

●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合作北京论坛在京举行

---------------

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25日在京举行。围绕“深化团结协作 汇聚增长合力”主题,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智库、媒体、企业等300余位中外嘉宾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30名香港中学生将赴内地参加“少年太空人体验营”

---------------

“少年太空人体验营2023”25日在香港太空馆举行出发仪式,30名获选的香港中学生将于7月29日前往北京,再赴内地其他城市展开为期8天的航空航天体验营,了解国家航天科技的最新发展。“太空人”是香港市民日常用语中对航天员的亲切称呼。

【国际】

●中国科考队员进驻北极黄河站

---------------

中国3名科考队员24日下午进驻位于挪威斯瓦尔巴群岛的中国北极黄河站。未来7个多月,中国科考队员将在黄河站展开多项科研考察活动。

●IMF: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上调 仍存下行风险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5日将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0%,较4月预测值高出0.2个百分点,但IMF同时认为世界经济面临多重下行风险,增长依然疲弱。

●中泰合作核聚变实验装置在泰国正式运行

---------------

泰国首台托卡马克实验装置TT-1的启动仪式25日在泰国中部那空那育府举行,标志着这台中泰合作的核聚变实验装置正式开始运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赠送泰国核技术研究所的这台装置于今年1月运抵泰国,5月开始试运行。

●儿基会:苏丹冲突已导致400余名儿童丧生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4日说,苏丹冲突已持续100天,至少435名儿童在冲突中丧生,2000多名儿童受伤,1400万儿童亟需人道主义救援。

【速读】

>>坐落于北京延庆八达岭长城景区内的中国长城博物馆25日发布文物藏品征集公告,正式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文物藏品,征集时间即日起长期有效。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开幕。25日,成都大运会主媒体中心(MMC)正式运行。

>>北京市纪委监委25日发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宿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25日揭幕,首个比赛日中,国羽女单取得“开门红”,同时也有不少选手遗憾“一轮游”。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