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文学

一件奇怪的小事

2023-07-26 09:12 来源: 原创 责任编辑:石新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一件奇怪的小事

石新宇

2019年夏季的一天傍晚,我和友人在森林公园散步,手机突然响起,是一名陌生女子打来的。她确认我的身份后说有事要见我,我问她是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号码的,她说是熟人给的但不肯说熟人是谁。我当过几年记者,以前多次接到过类似的电话,天还未暗,我告诉她,二十分钟后可在森林公园北门外碰头。

我向友人说明情况,然后独自向森林公园北门走去。到达北门外几分钟后,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向我走来。她略胖,短发,满脸是笑,衣服不甚讲究。打过招呼后,我问给她电话号码的熟人是谁,她不直接回答,而是笑着说该吃晚饭了,先找个饭店坐下说话。 我自然不会唐突地答应,问她是哪位,她还是笑,说过一会儿我就会知道。我说:“你这是何必呢?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相互介绍一下是规矩。现在你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但我对你一无所知,你应该先介绍一下自己。”她说:“你想吃啥?咱找个饭店坐下说。”我揺揺头说:“你不说你是谁,我是不会去的。”她还是笑,说:“你还担心我拐骗你吗?”我说:“我不担心,你也拐骗不了我。就算你把我拐骗走了又有什么用?我这样子谁会要我?”她笑出声说:“那就先找个饭店坐下,我请你吃饭。”我也不再直接回答,而是问她:“给你电话号码的熟人是谁?”她说:“站了半天了,我请你吃饭。”我又问:“熟人是谁?”她说:“找个饭店坐下我就告诉你。”我说:“不用。你要是不想说熟人是谁,我也不问了,你就说找我有什么事吧。”她笑笑,说:“就是一个小事。”我说:“请你讲。”她说:“我请你吃饭。”我说:“你要再这样,我就走了。这不礼貌,但这是你逼我的。”她看着我,还是笑,说:“我请你吃饭。”我把脸沉下来说:“我要走了。”她看我变了脸色,也收起了笑容,显得有些遗憾。我想再给她一次机会,又问:“熟人是谁?你找我有什么事?”她不回答。沉默几秒钟后,我说:“对不起,我走了。”说完,我转身向公园内走去。

进入公园大门后,我想看看她走了没有,却又不愿意回头,于是转了个弯,用余光向外看,她正准备骑车离开。

这之后,我再没见过她,也不知道她到底是谁,当然也不知道她找我到底是什么事。

责任编辑:石新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