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8日晚报

2023-07-28 15:5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28日,星期五,农历六月十一

明天小雨,温度25~30℃

◆导读◆

>>“工会E卡”将惠及我市30多万名职工

>>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黄淮学院开幕

>>市文联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上半年京津冀地区外贸进出口超2.4万亿元 增速高于全国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访问汤加并开展医疗服务

【封面】

●小丝瓜大效益

---------------

日前,市农科院园艺作物研究所培育的“驻丝瓜1号”成熟。据了解,该品种达到了国内丝瓜研究先进水平,开我市蔬菜育种先河,是我市蔬菜育种征途中的一个里程碑。“驻丝瓜1号”不仅品质优良,而且比同类丝瓜早熟3~5天。截至目前,其推广面积累计达5万亩,创造经济效益1.5亿元。(记者 张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进社会治理数字化

---------------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乡村治理协同推进机制,推进社会治理数字化。

【城事】

●“工会E卡”将惠及我市30多万名职工

---------------

26日,市工会系统“互联网+工会E卡”培训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对全市工会系统“互联网+工会E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培训会上,省总工会网络和职工服务部负责人以《河南“智慧工会”建设的探索实践与思考》为题,从为什么要建设智慧工会、河南智慧工会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对“工会E卡”办卡绑卡、入会审核等方面具体操作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扎实推进“工会E卡”注册和普惠活动工作的有序开展,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记者 张丽丽)

●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黄淮学院开幕

---------------

26日,“建行杯”2023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决赛开幕式在黄淮学院举行。“建行杯”2023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黄淮学院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为支持单位。记者从省教育厅高教处了解到,自6月26日大赛开赛以来,全省共130所高校报名,3个赛道合计报名参赛6397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共选出334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包括主赛道247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4个项目和产业命题赛道23个项目。这些项目将分赛道、组别进行排位赛,按照教育部分配国赛名额最终确定进入国赛项目。据了解,本次大赛为期3天。7月26日各参赛高校报到,举行决赛开幕式,召开专家预备会。7月27日举行分组路演答辩、本科创意组排位赛,7月28日举行本科创意组排位赛、冠军争夺赛。(记者 张士君)

●市文联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

25日,市文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部分代表40多人,来到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开展“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了展厅里陈列的每幅图片、浏览了每段文字和历史文献资料,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昂扬斗志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在观展的过程中受到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理想信念的教育。随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记者 王晓晶)

【县区】

●确山县农贸市场换新颜文明菜市暖民心

---------------

连日来,确山县积极制订镇级农贸市场、集市升级改造计划。根据计划,该县将重点升级改造李新店镇、任店镇、瓦岗镇、留庄镇的农贸市场、集市,明确功能分区和间隔距离,鼓励设立群众自产自销专区。同时,该县还将同步完善冷藏冷冻、加工配送、电子结算、检验检测、安全监控等配套设施。“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运营好农贸市场,发挥其改善乡镇形象、繁荣农副产品流通和活跃消费经济的积极作用,为广大群众和经营户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环境。同时,规范管理,对照‘星级’标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将镇级农贸市场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名片。”该县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冯伟东)

●八一送温暖 情暖老兵心

---------------

日前,驿城区诸市镇为辖区退役老兵发放八一慰问品,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当天,诸市镇组织退役老兵来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这里,几位老兵欢聚一堂,共同回忆自己参军参战的光荣事迹。随后,工作人员向老兵们一一送上定制夏凉被,感恩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此次慰问品发放,除现场领取外,对一些行动不便的退役老兵,工作人员还将采取送“礼”上门行动,让每一位退役老兵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冯林梦)

●西平县柏亭街道渔网搭上互联网小小产品销四方

---------------

25日,记者在西平县柏亭街道席赵社区渔网渔具厂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缝纫机前拉网口、挂网角,不一会儿,一张张渔网就初具雏形,销售人员则忙着向全国各地客户发货,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该厂负责人介绍,过去父辈卖渔网靠双脚,沿着大江大河跑市场,而现在通过网络,群众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自主创业增收。据了解,该街道生产渔网渔具历史悠久,现有大小规模渔网渔具加工企业18家,带动当地群众500多人就业。(记者 许静)

【出彩天中】

●传承非遗 乐在“器”中

---------------

一把声音悦耳、音律精准的曲胡,从选材到成品就有上百道工序。其制作难度大、周期长、成本高,工艺复杂,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学习这门传统的制作技艺。近日,记者在驿城区橡林街道王楼社区一条不起眼儿的小巷中,发现了一处名为“美一紫檀琴业”的手工作坊,仍在坚持用传统工艺制作曲胡。80后的王美一就是这里的主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3278 )(记者 闫宏伟 通讯员 张增存)

【文苑】

●蝉

---------------

晚上,我在公园散步,远远地望见最北端的小树林里萤火闪烁,颇为壮观。及至近前,看见一群大人带着孩子,在用手机照明捉蝉。蝉属昆虫,有2000多种,我们通常说的蝉,学名蚱蝉,俗称知了。蝉卵发育成幼虫即若虫,需在地下蛰伏3~7年,发育成成虫,有的种类的蝉甚至要在地下等上17年才能扒开洞穴,见到光明...... (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3266 )(翟永立)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4日,有市民反映,其孩子于2016年在新蔡县中医院出生,现出生证明丢失,咨询如何补办。新蔡县政府回复: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查找档案并帮助补办,问题已解决。

>>15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挚地大道(西塔寺街至解放街段)行道树生长茂盛枝杈过多,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联合供电公司安排人员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16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黄山口乡安淳李村委李庄村养牛场电压较低,影响生产机器使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政府回复:经县供电公司协调多个部门努力,已对该村供电线路进行整改,问题已解决。

>>17日,有市民反映,其户籍地为正阳县陡沟镇,已在新疆考取教师编制,现急需异地调取人事档案,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已进行指导办理,问题已解决。

>>19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华港大街中段“华港水城南区”16号楼业主家中移动宽带故障,多次联系移动客服无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西平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上门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国内】

●上半年京津冀地区外贸进出口超2.4万亿元 增速高于全国

---------------

据石家庄海关28日消息,今年1月至6月,京津冀地区进出口24595.3亿元,同比增长4.6%,高于全国外贸增速2.5个百分点。

●交通运输部启动防御台风I级响应

---------------

记者2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根据《交通运输综合应急预案》及防御台风有关程序要求,交通运输部将防御响应调整为I级,交通运输部应急办会同有关司局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

●今年上半年经上海外高桥口岸出入境船舶数创近5年新高

---------------

记者28日获悉,2023年上半年,上海外高桥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港)船舶1.2万余艘次,出入境(港)人员24万余人次,较2022年同比上涨分别超21%和24%,较业务量高位运行的2018年也分别出现超5%和6%的上涨,创近5年新高。

●胡朕卓、郭涵煜将担任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旗手

---------------

成都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28日宣布,胡朕卓、郭涵煜将担任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胡朕卓是男子排球项目运动员,现就读于清华大学。郭涵煜是女子网球项目运动员,现就读于西南大学。两人均曾获得学生全国赛事冠军并在校获得奖学金。胡朕卓此次为首次参加大运会,郭涵煜在2019年那不勒斯大运会与搭档叶秋语赢得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自2001年以来的首枚大运会网球女双金牌。

【国际】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访问汤加并开展医疗服务

---------------

执行“和谐使命-2023”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28日抵达汤加王国努库阿洛法港,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并开展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第三次访问汤加。

●中国驻美使馆举办文化体验开放日活动

---------------

当地时间27日,中国驻美国使馆与当地机构“使馆体验协会”联合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当地各界民众200余人来馆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观看文艺表演,品尝中华美食。

●叙利亚首都南部爆炸事件致6死46伤

---------------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27日报道,叙首都大马士革南部当天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6人死亡、46人受伤。报道说,爆炸发生在什叶派聚居区赛义达扎伊娜卜地区,安装在一辆摩托车上的爆炸装置被远程引爆。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

●巴西南部一谷仓发生爆炸

---------------

巴西南部巴拉那州消防部门27日确认,该州西部城市帕洛蒂纳的一座谷仓26日下午发生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11人受伤,另有1人失踪。

【速读】

>>来华出席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并访问的外国领导人陆续抵达四川省成都市。

>>27日以来,重庆西部地区遭遇暴雨天气过程,有12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28日重庆部分区域暴雨仍在继续,渝北、巴南、沙坪坝等地持续发布暴雨预警信息。

>>28日,在日本福冈举行的202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蝶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张雨霏以25秒33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二,晋级半决赛。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幼儿出现食物过敏症状将可能增加其儿童时期出现哮喘和肺功能下降的风险。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