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李心欣)“豫事办里还能查看电子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在政务服务大厅豫南燃气窗口办理业务的周先生说。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行“无证明城市”建设,豫南燃气以提高企业用户办事便利度为目标,加大电子证照宣传推广力度,强化数据赋能,扩展电子营业执照政务服务事项应用场景,让用户充分享受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捷,不断提高用户办事满意度和便利度。

电子化证照使用便捷、高效且兼具安全。证照电子化是用户忘记携带实体证照的一种容缺措施,也是将线下服务转向掌上服务的重要创新便民举措。没有使用电子证照之前,工商业用户需要提供身份证和营业执照,才可以办理相关业务。现在,通过豫事办APP即可在线查询居民身份证与营业执照的电子信息,用户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号,即可在豫南燃气公司营业网点进行业务办理。手机“亮照”办理天然气业务的功能,大大方便了市民群众。

豫南燃气将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下窗口等渠道,宣传鼓励用户在办理燃气业务时使用电子证照,进一步扩大对“证照免提交”应用服务工作的宣传推广,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电子证照的使用优势,让越来越多的电子证照走进日常生活,持续助力驻马店营商环境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