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9000余名司机、数十万张寻亲海报、300多条走失儿童信息……“寻亲货车”许志辉:坚持陪跑到终点

2023-07-29 10:39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志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振杰 李亚伟 实习生 吕晨阳

两年时间,许志辉发出数十万张寻亲海报,号召9000余名货车司机张贴着走失儿童信息历经全国各地。

7月27日19时许,延津县榆林乡石河村,一直“在路上”的许志辉短暂停下脚步——他添了个儿子,7斤6两。

“这次起码待到老婆出月子。”许志辉难得在家, 3岁的“小棉袄”不愿离开半步。他抱着女儿走到贴满寻亲海报的货车前,摘掉电瓶的线,防止时间一长打不着火。

锅里煮着大米粥,他盛了一碗给老婆送到房间,又麻利炒了个豆角端进去。许志辉的微信一直响,他上划着微信好友验证说:“这都是货车司机,还有走失儿童的家长。”

2021年,许志辉做家电生意赔了100多万,他拿出所有积蓄还债。为了多挣点,他白天开着面包车送货,晚上骑着电动车送外卖,由于太过疲劳,两次骑车摔进沟里……他决定专心开长途货车,一个月有了1万多收入,也正是那年,他在自己车上贴上第一张寻亲海报。

为什么要帮着寻亲?许志辉抱着坐在腿上的女儿晃晃说,孩子是父母心尖上的肉,他见过年轻的父母为了寻找孩子,无法正常生活,为一条模糊线索翻山越岭,吃方便面,住十几块钱的旅社。

许志辉想当一个希望“放大镜”。他拍下几百条帮忙寻亲视频,各地货车司机群里都在说他的故事,加上媒体报道,找他的人越来越多,两年时间,他已手握300多条走失儿童信息,印刷了数十万张寻亲海报,为车队或车主发出快递7000多份。

“他是为了挣钱吧?”“这又是什么套路。”面对小部分质疑的声音,许志辉不予理会,低头做事——他的手机号搜不到支付宝,老有人给他转钱他直接关了,拒绝捐赠是他的底线。他每个月还要花2000多元请美工为寻亲海报排版,海报费用由爱心司机直接转给印刷公司。

许志辉也获得很多力量。刚开始把电子版的海报发给印刷公司时,对方不愿收钱,许志辉硬要给,最后双方说好只收取了成本价;一位“豫L”货车司机空车赶来见许志辉,只为互相加油并贴上海报;知道自己幼年走失的年轻人在许志辉的鼓励下采血入库……

据悉,全国已设立5000余家免费的寻亲采血网点。许志辉说:“我们就是要让大家看到,30年,50年,家人还没有放弃。同时鼓励那些来历不明的孩子主动站出来,走到寻亲的道路上,‘双向奔赴’是最有效的。”

“寻亲就像一场不知道终点有多远的马拉松,我会坚持陪他们到最后。”许志辉说:“爱能抵抗万难。”

责任编辑:胡志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