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有风的夜晚

2024-03-04 09:1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三天时间,高爱玲打了120多个电话,终于联系上了“李琳”的哥哥郭水中。市为老服务中心将兜底人员“李琳”寻亲成功的消息向市民政局进行了汇报,民政局当即安排市福利院、救助站积极办理相关手续,帮助其与家人顺利团聚。郭凤英的成功寻亲并非个例,近3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已帮助162人寻亲成功。

□ 张志明

那悦耳的丁零声是晚上十一点刚过听到的。她不敢确定那是第一声,也许她自己或外边弄出的什么声响,有可能让她错过了第一声。

那是一种特别悦耳的金属丁零声。最初听到时,她还没反应过来,只是潜意识当中觉得好像有点熟悉。

当丁零声又有了第二声、第三声后,她才突然想起来,那是他腰带上挂的铃铛发出的声音。

下午跟他一起去分公司办事,她看到他腰带上拴了一个铃铛,走几步那铃铛就会“丁零”响一声。他说他的狗丢了,找了几天也没找到。那是狗项圈上的铃铛,他把它拴在身上,说不定狗听到了丁零声,就会从附近什么地方跑出来。

他是她的同事,也是她的追求者,两人若即若离已经很久。她还在犹豫,那层窗户纸只有她才能捅破。

门外的丁零声不是一直响的,而是隔一会儿响一下,隔一会儿响一下。间隔的时间也没准。

当又一声丁零响过,她立刻确定,是他在门外。

白天去分公司时,她跟他说,爸爸这两天出差了,她后边那栋楼里有个人,老是站在阳台上朝她屋里看,看见她就故意咳嗽。昨天夜里那咳嗽声居然在她门外响了好几次。

父母离婚后,她跟爸爸两个人住。他出主意让她叫个闺蜜晚上陪她。她说没事,那人应该不敢再过分。

所以,肯定是他偷偷在门外。

当丁零声又一次响起时,她忽然暗自又气又笑,既然想做无名英雄,你丁零丁零干吗,掩耳盗铃。门外蚊子多,咬死你。

可是,又一声丁零后,她就心疼了。夜里蚊子太多了,她这些天晚上散步都取消了。

她给他发微信,小心蚊子吃了你。

大概十秒钟,他回,啥?

回去吧,我知道了。没事的。

嗯?

傻啊你?到不了天亮蚊子都吃了你了。

我咋了,哪有蚊子?

你傻我也傻?你以为我聋子?

到底怎么了?

谢谢你了,无名英雄!

深更半夜,你睡迷糊了吧?

我没事,赶快回去。

回哪?我回哪?

不回去拉倒,让蚊子咬死你。

我回哪呀?我在床上,被你微信吵醒了。

懒得理你,不承认拉倒。

她坐起,套了一件大T恤衫,轻轻下床来到门后,准备丁零声再响时突然开门。

等了好一会儿,丁零声却再也不响了。

于是她拨他的语音,门外没有铃声响起,他却接了。

干吗?

哟,还知道静音呀?没有呀,刚才就是你微信吵醒我的。

他说话声不小,但并不在门外。肯定是回去的路上。

那就一路丁零回家吧。回去数数咬了几个包。她说。

什么丁零——噢,你说铃铛呀!我不用铃铛了,你“儿子”大概被女朋友甩了,傍晚回来了。

切,你“儿子”,你“亲儿子”。她关了语音。

知道他回家,她就放心地上了床。

她最喜欢他的就是,永远在背后默默地做又永远不说。不像有的人,给你买了一个冰棍就觉得给你捐了个肾似的,隔几天不拿出来晒晒就要憋死了一样。

第二天早晨,她给他发微信:一会儿去乡下看妈妈和姥姥,要不要去?

他秒回一个举手报名的表情。

等他拉开她等在路口的车门落了座,她就朝他脸上、手上一遍遍找,笑着说,我看看咬了多少包。

他白她一眼,还没醒?这是白天。

行了,谦虚太过也不好。

啥谦虚?我真不知道你昨晚发啥神经。

你才神经,那就烂肚子里吧!

你到底啥意思?我去哪让蚊子咬了?点点傍晚就回家了,昨晚我没出去。

她举手制止,好,好,到此为止。你哪都没去,真在家睡觉了。

在乡下吃了一顿饭,妈妈和姥姥都表达了对他的喜欢。

城里起了小风。回到家,爸爸还没回来。她开门时,身边突然丁零一声响,让她一激灵。

急忙扭头看,原来是她小时候玩过的一个小狗风铃,一根红绳拴着一个小狗样的不锈钢片,挂在屋门旁边的墙上。

当年爸妈离婚后,六岁的她独自一个人睡,有一天,爸爸买了这个风铃挂在她的床头。爸爸说,你害怕的时候,只要摇响这个风铃,我马上就会出现在你身边。

慢慢长大,也慢慢忘了这个风铃。原来爸爸一直收藏着,他是什么时候挂在门口墙面那个钉子上的?

一阵风过,不锈钢小狗便碰了墙,发出一声悦耳的丁零。

她忘了开门,怔在那里。昨天夜里,难道是风?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