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服务创新:旅游+制造 博物馆里定家居|全力以赴拼经济

2023-07-30 20:15 来源: 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微信截图_20230730201453

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指出,创新,让河南发展的综合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比较竞争力正不断增强。在郑州经开区,大信家居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推出制造+旅游,碰撞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火花”。

郑州大信博物馆聚落义工 曹源:我们现在所在的就是大信博物馆聚落,我们修复并保护了有一万多件套的文物

早上九点,郑州经开区这家博物馆一开门,就迎来了不少游客。四层楼的博物馆摆放着上万件展品,古代炊具的健康低碳理念,传统色彩搭配的精巧智慧,让游客们看得津津有味。

广东游客 禤颖茵 李佛添: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之后,吃同一个的饭 消化同样的食物,分泌的益生菌一样,所以(长相)越长越像,长得很像,才发现这特别有趣。

郑州游客 胡鑫:没想到能在这了解到有关家居的历史,就感到非常的惊喜,学习到了非常多。

博物馆和家居定制有什么关系呢?工作人员用一副家居设计配色图给了我们答案。

郑州大信博物馆聚落馆长 庞理:这个作品的颜色搭配秘密就藏在这个文物里面,它是清乾隆时期的青花釉里瓷,以蓝色的高雅为主,然后跳脱偏红偏暖的调子,把整个的家庭的这种朴素沉稳的气质(展现)的同时,一下把档次提上去。

原来这是一家传统家具制造企业建设的博物馆,馆藏所有文物都是企业做家居基础研究的基因库,更重要的是,他们把这些数据整合成了一个软件,顾客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一键生产自己喜欢的家居装修风格。

郑州大信家居客户经理  陶静:这是渲染好的 对,包括窗户、门、地板砖的设计,如果您有不满意的话咱们可以调整。

和普通企业的先制造再销售的模式不同,这家企业从需求端入手,来驱动生产制造端,从而在观光旅游和定制设计这些服务业环节打造了一条看不见的生产线。

郑州大信家居创始人 庞学元:做一个单独的商场,它销售是有销售半径的,但是什么时候没半径?旅游没半径,用旅游这个销售半径来破商场这个销售半径,把服务业和制造业结合起来,我们现在来6个游客能成1单,两业融合是创造了一种新的消费方式。

依托这条看不见的引流生产线,这家企业开启了“旅游+制造”的发展模式,每年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

郑州大信家居创始人 庞学元:整个销售今年上半年增长了19.7%。我们现在在培养专业旅游接团,和国内外的旅游旅行社进行结合,变成一个系统的旅游景区,把我们过去30万 40万,提升到230万人次的年接待能力。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