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5日周末

2023-08-05 07:1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5日,星期六,农历六月十九

今天小雨,温度29~35℃

明天小雨,温度26~33℃

◆导读◆

>>鲍常勇在长三角地区开展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

>>西平县全链条发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恒久机械让世界感受中国“智造”的魅力

>>中方将派团出席在沙特吉达举行的乌克兰问题国际会议

>>中共代表团访问刚果(金)

【封面】

●调试设备促生产

--------------

近日,位于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中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亿片玻璃镜片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调试设备。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产品应用于车载、无人驾驶、智能医疗等领域。目前,部分车间已开始生产,一楼厂房正在装修,一些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预计今年8月底全部投入生产。(记者 弓华静)

【要闻】

●鲍常勇在长三角地区开展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

--------------

3日至4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在长三角地区开展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并出席在台州举行的专题招商恳谈会,与当地新能源电动车产业界客商代表亲切交流,推动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支撑。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汝南县委书记李卫明参加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405 )(记者 刘鹏 周由)

●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半年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

4日,交通强国试点源头治超现场会暨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半年工作会在驻马店召开。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执法监督局局长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关口前移,抓好源头治超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源头单位治超主体责任,推进源头企业信息联网,依法开展装载源头责任倒查,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记者 张勇 张新成)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西平县全链条发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

“每小时能拣7.5万枚鸡蛋,全智能化传送到蛋托上。每枚鸡蛋都有身份证,哪一天生产的、是不是富硒的,随时可以查询、溯源。”近日,在西平县海蓝牧业有限责任公司2000平方米的中央集蛋库里,十几个工人就能完成60万枚鸡蛋的分拣、装托、打码、托运等工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407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全力拼经济 奋战全年红】

●恒久机械让世界感受中国“智造”的魅力

--------------

近日,确山恒久机械智能化生产车间内,焊花飞溅、机器轰鸣,工人用电脑遥控指挥,机器人吊臂按照设定的程序,精准地把半成品、成品调运到指定位置。今年上半年,恒久机械经济运行实现逆势上涨。据企业负责人周立刚介绍,公司1月至7月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80%以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406 )(记者 许伟)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架起用工“连心桥”铺设就业“高速路”

--------------

“每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还可以照顾两个上学的孩子,这工作让俺安心。”近日,在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闾河乡朱腰村的肖瑞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说,她今年在正阳县举行的春季招聘活动中,登记就业需求后很快顺利就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408 )(记者 李玉荣)

【综合】

●国道328线汝河大道立交桥将实现通车

--------------

4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国道328线汝河大道立交桥,计划8月7日通车。据了解,国道328线汝河大道立交桥位于市区汝河大道,是跨越京广铁路的重要桥梁,于2006年11月建成通车,2022年2月被评定为4类危桥,2022年5月9日进行封闭施工,目前该桥加固维修已完成,近期对加固维修后的桥梁技术状况进行了评定,评定为2类桥,符合通车条件。(记者 殷瑞杰)

●我市原创少儿舞蹈《云朵之上》获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金奖

--------------

近日,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浙江省宁波市闭幕。我市原创舞蹈作品《云朵之上》荣获“小荷之星”金奖。据了解,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家级少儿舞蹈展演活动。(记者 王晓晶)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099件。其中,综合座席2405件,专项座席694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私搭乱建、居民区停水停电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乐山大道与健康路、文化路与西园街等交叉口附近机动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2022年7月在市区雪松大道贸易广场大洋摩托车店花费1.6万元购买一辆摩托车,至今已发生多次故障,与商家协商退费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中方将派团出席在沙特吉达举行的乌克兰问题国际会议

---------------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宣布:应沙特阿拉伯王国邀请,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将赴吉达出席乌克兰问题国际会议。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我国海洋产业融合发展势头良好

---------------

自然资源部4日发布上半年海洋经济数据显示,在“海上风电+”等新业态带动下,我国海洋产业融合发展势头良好。

●中国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

---------------

中国证监会4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改革的意见》,优化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证监会近日发布《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自2023年9月4日起施行。

●邵雅琦夺得击剑项目中国队首金

---------------

在4日进行的成都大运会击剑项目比赛中,中国队女子佩剑名将邵雅琦经历一天鏖战,在女佩个人赛决赛中折桂,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大运会击剑项目的首枚金牌。

【国际】

●中共代表团访问刚果(金)

---------------

应刚果(金)民主与社会进步联盟邀请,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朱锐率中共代表团2日至4日访问刚果(金),会见参议长巴哈蒂、国民议会议长姆博索、政府总理卢孔德,同民主与社会进步联盟总书记卡布亚会谈,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深化双边关系交换看法。刚方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愿同中方加强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中企承建的尼日利亚天然气发电站项目一期开工

---------------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瓜瓜拉达天然气发电站项目一期4日举行开工仪式,尼日利亚总统提努布、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多名尼政府高级官员以及中企代表等出席仪式。

●埃塞政府宣布阿姆哈拉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

由于埃塞俄比亚政府军和该国北部阿姆哈拉州地方武装持续冲突,埃塞政府4日宣布阿姆哈拉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这一决定是由埃塞部长会议当天做出的。

●尼日尔政变军人表态强硬 遭扣押总统向国际社会求援

---------------

尼日尔日前发生政变,局势持续紧张。尼政变军人3日晚再次做出强硬表态,称将对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任何“侵略尝试”予以立即回应;遭扣押的尼总统巴祖姆3日在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尼日尔恢复宪法秩序。

【速读】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日前发布《深圳市加快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计划提出,到2025年,深圳全市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200万辆。

>>4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比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北京队、重庆队、陕西队和内蒙古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4日公布了总统普京7月28日与非洲和平代表团会晤的联合声明。声明呼吁有关方面采取具体措施,消除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障碍。

>>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附近海域4日晚发生6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梁灵芝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