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陈岩  张永生)8月5日晚,确山境内遭遇雷暴大风,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同时伴有强雷电、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致使县域部分地区发生线路故障。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灾害,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强对流应急响应,“防抢结合”协同应急抢修队伍开展电力抢修工作,确保电力供应,保一方平安。

“抢修时,大家一定要遵循安全第一、抢险不冒险的原则,注意人身安全,谨防次生灾害发生。”受暴雨影响,给线路巡视、故障排查工作带来不便,为保障抢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确山县供电公司领导和安监部门督导抢修工作时再三强调。

面对此次恶劣天气,该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供电所协调联动,加强电网实时运行监控,针对汛情及时调整运行方式,相关部门到岗到位,科学调配抢修队伍、应急装备,确保“防抢”工作顺利开展。以供电部和中心供电所为单位,组成多支巡视抢修小组,每组抢修人员不畏风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开展故障点巡查、故障消除等故障。同时,每查出一处故障点,抢修人员均逐个及时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和现场隔离措施,然后分工协作,迅速开展抢修。此外,在网格化供电服务微信群里,台区客户经理在故障停电第一时间向用户发送停电信息,并及时更新抢修进度,告知用户电力员工正在顶风冒雨排查抢修,恳请客户理解和耐心等待,得到用户的肯定。截止到次日凌晨,受损线路设备已全部恢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