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刘静)7月31日,西平县金牧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振平把一面写着“心系企业保供电 高效快捷服务优”的锦旗送到西平县供电公司产业集聚区供电所,对他们连夜抢修恢复供电的行为表示感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7月25日中午,西平境内暴雨如注,狂风阵阵,电网面临严峻考验。产业集聚区7条线路受到影响,雨停后,抢修人员立马集结,赶赴抢修地点,终于在19时左右给辖区送上电。还没来及喘一口气,就接到金牧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陈振平的电话,“刘所长,能过来看看吗?接到你们恢复送电的通知后,厂里电工立马操作,但就是送不上电,也查不出来原因,我们心里着急呀!”

金牧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占地135亩,主要生产自动化养鸡设备,包括自动化上料系统、清粪系统、集蛋系统、饮水系统、鸡舍温度控抽系统、清毒、声光报警系统等,对供电质量要求比较高。最近公司接到一笔大订单,工人们卯足了劲,加班加点赶订单,如果停电时间过长,影响到产品质量和加工速度,会对公司造成不小损失和影响。

接到电话的刘明静没有丝毫犹豫,即刻带领3名抢修人员赶往公司。4人拿着照明工具对厂区用电设备进行仔细巡视,耐心认真查找故障点。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发现是高压计量上端存在大量积水,导致高压计量部件损坏,开关无法正常闭合。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将水倒出,然后用软布将高压计量设备擦拭干净后进行送电。结果没有送电成功。

抢修人员又一次对计量设备进行检查后发现,控制器存在乱码,经过大家短暂的讨论后,一致认为是控制器故障造成计量故障,从而导致无法送电,需要更换现有的高压计量设备。

说干就干,抢修人员头上戴着探照灯,监护人员和厂区人员自发将各自的手机和照明灯具一起打开,将光齐齐聚焦到高压计量设备上。抢修人员开始拆除高压计量设备,下面所有人的目光随着他的手在移动,手在哪里,光就移到哪里。尽管雨已经停止了,天气却依然闷热,抢修人员的脸上开始沁出了汗水,工装后背也洇湿一片,但他们手里的动作一直没有停止。两人互相配合,安装、紧固,监护人员也不时提醒注意安全。寂静的夜里,谁也没有说话,只有金具的碰撞声、监护人员的提醒声、抢修人员之间偶尔的低语声在夜风里轻轻回响。

零晨2时15分,崭新的智能高压计量安装完毕后,一次性送电成功,围观的厂区人员顿时欢呼起来,并为他们拿来了湿毛巾和矿泉水。

看着灯火通明的厂房,听着机器开始轰隆隆地响起,刘明静和3名抢修人员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而此时,大客户群里也点赞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