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0日早报

2023-08-10 07:2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10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廿四

今天晴,温度23~33℃

◆导读◆

>>驻马店籍上校军官周昆训拼尽全力不幸壮烈牺牲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洪流滚滚显英雄本色

>>2023年“天中最美教师”候选人出炉

>>中央财政紧急预拨10亿元支持国家蓄滞洪区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0部门联合发文加强论坛活动规范管理

【封面】

●打造全产业链 助推高质量发展

---------------

8日,在泌阳县的河南省中香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包装玫瑰纯露订单产品。中香药业以中药油、芳香精油、中草药提取物生产提取为基础,延伸至化妆品研发、生产及销售。该公司采用“公司+农户”的订单农业生产模式,种植玫瑰、洋甘菊、艾草、薄荷、紫苏、丹参等20多个中草药和芳香植物品种,年可生产中药油和芳香精油5000公斤,植物提取物1.2万吨,化妆品生产线年产量可达1500万瓶,实现了从种植、提取、深加工到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规模化发展。(记者 弓华静)

【特别关注】

●驻马店籍上校军官周昆训拼尽全力不幸壮烈牺牲

---------------

防汛救灾危急关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8月4日,驻马店籍现役军官、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武装部上校政治委员周昆训在救援被困群众期间不幸因公壮烈牺牲,年仅46岁。消息传来,豫吉两地干部群众纷纷以不同方式表达悲痛悼念之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951 )(记者 张锟)

【要闻】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

9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安全生产等事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950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汇报会召开

--------------

9日,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安委会第九督导组组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张瑛到会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出席汇报会并讲话。汇报会上,李建超分别从进行周密部署,坚持高位推动,扎实开展整治,加强基层培训,强化工作保障,严格纪律监督六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张瑛对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措施有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李建超表示,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狠抓风险起底排查、隐患治本除根,推动驻马店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记者 吕廷新)

●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

8日至9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战坤率调研组深入我市,就“一府两院”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征参加。胡战坤在调研中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调联动,积极运用法理情等方式开展调解工作,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水平;要创新工作思路,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助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记者 王家恒)

●全市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现场会在正阳县召开

--------------

9日,全市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现场会在正阳县召开。副市长宋庆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安全是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首要前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饮用奶的食品安全工作,严把学生饮用奶进校关,建立健全学生饮用奶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学生饮用奶推广过程中的安全。各县区、各部门要稳步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在全市的覆盖范围,全力保障我市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茁壮成长。(记者 王伟)

【身边的榜样】

●洪流滚滚显英雄本色

--------------

8日上午,在汝南县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内,鲜花摆满了床头,前来探望问候张继光的人们一拨儿接着一拨儿。张继光躺在病床上,床头上方悬挂的药液顺着针管一滴一滴地流进身体。经过3天的治疗,几天前在河北省涿州市洪水中因转运群众负伤的他精神大好,被撞断的2根肋骨处已减轻了疼痛,但洪水中那场惊心动魄的救援永远刻在了记忆深处。(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949 )(记者 许伟 代廷伟 陈司)

【综合】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政企携手共护电网安全

---------------

近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联合市发改委、属地乡镇政府、国网河南省送变电公司、属地县公司,对±800千伏青豫线、1000千伏豫阳I线、II线线下保护区内205颗杨树进行了清理,共同维护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我市电力可靠供应。(记者 田久 通讯员 吴登辉)

●2023年“天中最美教师”候选人出炉

---------------

日前,2023年10名“天中最美教师”候选人、10名“天中最美教师”提名候选人产生,自8月8日0时起,公众可以通过“驻马店日报”“掌上驻马店”官方微信公众号,驻马店网、“今日驻马店”客户端为候选人点赞助力。(记者 黄育南)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28件。其中,综合座席2343件(直办1304件、转办1039件),市中心城区1190件、县城115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村内邻里纠纷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文明大道练江河大桥、十三香路金盾花园小区南门、解放大道世纪广场附近每天大量居民使用音响播放音乐跳广场舞,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市区乐山大道玖隆茂购物中心三楼欢乐堡主题乐园停业,导致储值卡无法消费,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进行退费(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中央财政紧急预拨10亿元支持国家蓄滞洪区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海河流域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天津、河北、河南先后启用了海河流域8个国家蓄滞洪区,有效减轻了下游地区防洪压力。9日,财政部、水利部紧急预拨10亿元,对国家蓄滞洪区运用期间群众的农作物、专业养殖、经济林、住房、家庭农业生产机械等水毁损失予以补偿,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舒兰市常务副市长骆旭东被追记个人一等功

---------------

9日召开的吉林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追授骆旭东、倪峰同志“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给予骆旭东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给予倪峰同志追记大功,授予张郅昭同志“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记个人一等功。

●10部门联合发文加强论坛活动规范管理

---------------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央外办、外交部、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论坛活动规范管理的通知》,对各类主体面向社会公开举办的论坛活动(包括论坛、峰会、年会以及其他具有论坛性质的会议活动)提出10条工作要求。

●《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3年版)》出台

---------------

国家发展改革委9日发布消息称,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已联合印发《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3年版)》,这是自2021年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发布实施以来的首次调整。

●本轮强降雨已造成黑龙江超过37万人受灾

---------------

记者9日从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农业农村等部门获悉,本轮强降雨以来,黑龙江省各地受灾人口超过37万人。据悉,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已派出11个指导组、9个重点工作组持续深入一线,组织指导重点地区全力抢排积水,全省共投入100746人次、20525台套机械,抢排田间积水面积167.06万亩。

【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呼吁苏丹各方尽快停火止战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9日在安理会苏丹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各方尽快停火止战。戴兵说,苏丹武装冲突持续近4个月,平民伤亡不断增加,人道局势更趋严峻。作为苏丹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对此深感痛惜。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尽快停火止战,推动局势缓和降温,通过对话化解矛盾分歧,为实现和平和解创造条件。中方欢迎地区国家和组织为解决苏丹问题作出大量努力,期待它们同苏丹各方加强协调,为劝和促谈发挥关键作用。国际社会和域外伙伴要给予必要支持和配合。

●俄罗斯今年前7月油气收入同比下降超40%

---------------

俄罗斯财政部8日表示,2023年1月至7月,俄财政预算收入中的石油和天然气收入约为4.19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97卢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1.4%。根据俄财政部网站当天发布的预算执行情况初步评估结果,今年前7个月,俄油气收入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包括去年基数较大、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降以及出口量减少等。

●俄罗斯莫斯科州一工厂爆炸

---------------

俄罗斯莫斯科州州长沃罗比约夫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莫斯科州扎戈尔斯克光学机械厂当天发生爆炸,致38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喀麦隆北部一客车侧翻

---------------

喀麦隆北部阿达马瓦大区9日上午发生一起客车侧翻事故,造成至少9人死亡、24人受伤。由于路况不佳、司机鲁莽驾驶等原因,喀麦隆车祸时有发生。据喀交通部统计,喀全国每年约有1500人死于交通事故。

【速读】

>>中国男篮将于8月下旬参加在深圳举行的2023年百岁山国际团结杯比赛,为男篮世界杯热身。中国男篮史上第一位归化球员李凯尔也将首次代表国家队在国内举行的比赛中亮相。

>>据叙利亚通讯社9日报道,叙南部德拉省当天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1名记者和3名叙利亚士兵死亡。

>>巴基斯坦总统府9日深夜发布公告说,总统阿尔维正式批准解散国民议会(议会下院)。

>>英国北爱尔兰警察局9日证实,正在调查北爱警方所有员工信息不慎泄露事件,并已成立紧急威胁评估小组。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