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就业一线探访 | 创业补贴助开业

2023-08-10 09:38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将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并享受年补贴最高限额1万元的创业运营补贴等。孙业翔说,这样的创业政策对他很有利。目前,孙业翔的创业项目运营顺利,通过口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而白天拍摄好的视频素材由他的伙伴处理,初步剪辑出来后再由他上手打磨。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向前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一句一句听完录制的《再别康桥》课件,孙业翔闭上眼睛思考片刻,剪辑思路形成了。

8月9日下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启迪之星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4楼,孙业翔坐在工位上,一遍遍看着电脑上播放的视频素材,对标客户需求,开始动手剪辑作品,“每一个单子都要认真对待,人家能够找到我们来拍摄制作,本身就是对我们的信任,唯有信任不可负。”

今年7月,孙业翔大学毕业。临近毕业时,电气自动化专业的他没有选择与专业相关的工作,而是成立文化传播公司,与三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上创业路,主要开展摄影摄像、新媒体运营等业务。

为了这一天,他准备了许久。孙业翔说,从入校起,他就对摄影有着浓厚的兴趣,购买设备、自学一番后,加入学校新闻中心,成为校园摄影师。“只要肯努力钻研,从一名摄影‘小白’成长为一个技能达人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专业人士的话给了孙业翔很大的鼓舞,他觉得自己的梦想能够实现。

今年春节期间,父母问他毕业后有何打算,他思考良久,决定创业。“如今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多,学校支持学生创业的氛围好,不少同学选择创业,更有那些创业成功的学长学姐的事迹激励着我,我也想试试。”今年4月,孙业翔注册了公司。得知他正式迈出创业步伐,学校创业孵化园和他对接,让其入驻,并给他和小伙伴们提供了免费的办公场所。

“轻装上阵”的孙业翔享受了真金白银的创业扶持政策。根据我省印发的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以申请培训补贴、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财政全额贴息、税收优惠、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将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并享受年补贴最高限额1万元的创业运营补贴等。

孙业翔说,这样的创业政策对他很有利。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今年5月底就填写了开业补贴申请材料,6月中旬申请材料就通过审核进行公示。记者采访时,他的办公桌上还摆放着“郑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办事指南”,万一遇到资金上的难题也能从容应对。

目前,孙业翔的创业项目运营顺利,通过口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前几天孙业翔接到一个单子,客户要求拍摄一位老师的授课过程,然后制作出一期精美的25分钟视频。拍摄任务倒不难,但孙业翔和伙伴从上午10点一直忙碌到傍晚6点才结束。当晚,孙业翔顾不上吃饭,又骑上电动车赶往20公里外的另一位客户处,与他洽谈业务合作细节。而白天拍摄好的视频素材由他的伙伴处理,初步剪辑出来后再由他上手打磨。

添加画面、处理同期声……紧张忙碌3个小时后,成品视频大功告成。孙业翔起身站了起来,伸个懒腰,活动下四肢,顿感轻松许多,“创业虽然辛苦,但也能让创业者有更多收获,我要继续努力向前冲。”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