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1日早报

2023-08-11 07:1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11日,星期五,农历六月廿五

今天阴,温度25~35℃

◆导读◆

>>西平:招商引资受表彰 踔厉奋发再启程

>>李跃勇深入确山县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工作

>>我市全力打造“未诉先办”城市治理智能化新模式

>>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 “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两部门紧急下达15亿元支持受灾地区做好水利水毁设施修复工作

>>中国-南非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南非召开

【封面】

●智能化生产线助力生产提速

---------------

9日,在今麦郎(遂平)食品工业园的高速智能化饮品项目车间内,一瓶瓶凉白开快速在生产线上旋转,单条生产线1小时快速出水高达6万瓶。它是由世界制面业前三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今麦郎集团投资11.5亿元建设的。该公司高速智能化饮品项目共安装6条净水线和饮品无菌冷灌装生产线,年产100万吨纯净水及饮料产品。目前,今麦郎智能化饮品项目共生产3大类20多个品种产品。(记者 弓华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西平:招商引资受表彰 踔厉奋发再启程

---------------

7日,驻马店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发文,对长三角产业链专题推介活动承办单位西平县、汝南县进行通报表彰。表彰通报中说,西平县精心准备、提前谋划,促成市领导带队考察雅戈尔集团、中哲控股集团等3家企业,并成功承办河南驻马店—宁波纺织服装产业对接合作恳谈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069 )(记者 许静)

【要闻】

●李跃勇深入确山县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工作

--------------

10日,市长李跃勇深入确山县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抓牢项目建设,做优服务保障,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070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王玲到上蔡县调研基层平安建设工作

--------------

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到上蔡县调研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人防基础,强化技防支撑,打好组合拳,织牢防护网,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殷瑞杰)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

--------------

8日至10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主任李德才,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张晓林等一行,到我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民,副市长宋庆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殷瑞杰)

●2023年度全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

10日,2023年度全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努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以精准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贡献。(记者 吕廷新)

●驿城区举行高端数智装备产业专题招商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

9日,驿城区举行高端数智装备产业专题招商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副市长孙继伟出席并致辞。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签下,双方依次签订了高端数智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伺服电机(驻马店)生产项目投资协议、伺服变频器(驻马店)生产项目投资协议、精密轴承生产项目框架协议、智能数控车床生产项目框架协议、液压成型智能设备生产项目框架协议、新能源储能项目框架协议。(记者 郑付生)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我市全力打造“未诉先办”城市治理智能化新模式

--------------

10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建立城市治理多部门联动机制,实现社会治理协同化、精准化、智能化,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对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慧城管等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城市事件从被动接收到主动发现,打造“未诉先办”城市治理智能化新模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071 )(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尚小惟)

【综合】

●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 “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

10日,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扫黄打非”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认真对照今年初“扫黄打非”部署要求,及时分析形势,细化任务措施,压实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增强“扫黄打非”工作针对性,形成了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群防群控、联打联治的“一盘棋”工作格局,为驻马店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记者 陈宁)

●我市召开交通运输执法半年工作推进会暨运政执法现场观摩会

---------------

8日至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新蔡县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半年工作推进会暨运政执法现场观摩会。会议指出,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依法打击非法营运是交通执法工作重中之重。各县区执法机构要牢牢扭住超限治理源头监管这个“总开关”,充分利用省综合监管平台、不见面执法系统、非现场执法系统等强化运输车辆、运输企业管理,消除运输安全隐患;要对照重点问题建立清单,坚决惩治执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养,树立执法队伍良好形象。(记者 张新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34件。其中,综合座席2483件(直办1535件、转办948件),市中心城区1310件、县城117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开发商延期交房、私搭乱建、居民区停电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雪松大道与兴业大道、汝河大道与白桥路等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故障,影响通行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市区金雀路东高国际花园、雪松大道御苑城、骏马路欣悦苑等小区部分电梯经常性故障,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两部门紧急下达15亿元支持受灾地区做好水利水毁设施修复工作

---------------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海河流域遭遇严重洪涝灾害,松花江流域和晋江、东江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造成部分地区水利工程设施损毁严重。10日,财政部、水利部下达水利救灾资金15.05亿元,支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河南、广东等13省(区、市)受灾地区,用于江河湖泊堤坝、水库及其涵闸、泵站、河道工程等水利工程设施水毁灾损修复,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

●海河流域33座山区大型水库蓄水超100亿立方米

---------------

记者从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获悉,受台风“杜苏芮”影响,近期,海河发生流域性大洪水,海河流域水库充分发挥防洪作用全力拦蓄洪水。截至10日8时,33座山区大型水库蓄水约102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偏多近65%。

●1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7.4%和7.9%

---------------

记者10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今年1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达1565万辆和156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4%和7.9%,产销量实现同比稳步提升。

●北京因灾受损车辆保险定损理赔已完成近65%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消息,自北京特大暴雨灾害以来,截至10日上午10时,北京地区车辆因灾报损约1.7万辆,其中超1.1万辆已完成定损、理赔或预付赔款,占比近65%。

【国际】

●中国-南非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南非召开

---------------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10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与南非贸易、工业和竞争部部长帕特尔共同主持召开中国-南非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就深化中南多双边经贸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做好经贸领域准备工作。

●巴基斯坦央行发行中巴经济走廊启动10周年纪念币

---------------

巴基斯坦央行10日宣布发行中巴经济走廊启动10周年纪念币。巴基斯坦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10年来,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为纪念中巴经济走廊启动10周年,巴政府决定发行面值为100卢比的纪念币。公众11日起可通过巴央行的银行服务公司柜台兑换该纪念币。

●西共体宣布启动地区常备部队以应对尼日尔危机

---------------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领导人10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召开紧急会议,宣布立即启动地区常备部队,以应对尼日尔危机。西共体委员会主席图雷当天在会议结束后宣读的一份声明中说,西共体领导人继续强烈谴责尼日尔最近发生的政变,强调维持西共体领导人7月30日紧急会议作出的一系列决议。西共体将立即启动地区常备部队,为恢复尼日尔宪法秩序做好准备。

●2023男足亚洲杯比赛用球公布

---------------

2023亚足联卡塔尔男足亚洲杯官方比赛用球10日亮相,名为“VORTEXAC23”,中文命名“风火轮”。亚足联在公布这一比赛用球时表示:“(VORTEXAC23)以彰显足球比赛带来的兴奋、激情与速度为灵感,并融入承办国卡塔尔的标志性褐红色。同时在设计上与卡塔尔亚洲杯的会徽相呼应,从会徽独特的颜色和形状中汲取灵感,会徽位于球体中心,充分体现赛事和亚洲足球的精神。”本届亚洲杯将于2024年1月12日至2月10日在卡塔尔举行。

【速读】

>>为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交易便利性和通畅性,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10日表示,将在完善交易制度和优化交易监管方面加快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

>>10日,2023中国台协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在西安落幕。经过5天的鏖战,苏州队在决赛中以4:2击败陕西队,获得冠军。

>>厄瓜多尔总统拉索10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并表示大选仍将于8月20日举行。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0日报收于7433.6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1.58点,涨幅为1.52%。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