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宋鹏飞)“咱们种植大棚长期处于湿热环境,要定期检查线路和开关,注意用电安全。”8月9日,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人员来到盆尧镇于营村蔬菜水果种植基地,走进张师傅80米长的番茄大棚内一串串红彤彤的番茄胀红了脸正待采摘,供电服务人员正在向种植户讲解夏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醒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防护措施。

西平县盆尧镇于营村是该县乡村振兴示范村,拥有各种种植大棚300余座,蔬菜水果种植大棚基地不少种植户扩建大棚、新上降温灌溉设备,对电力供应和供电服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只是西平县供电公司服务广大农户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种植户可靠用电,该公司结合大棚种植作物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策、精准服务”的原则,主动上门了解种植户用电需求,建立定人、定责服务机制,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大棚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帮助更换破损和老化的导线、刀闸、开关等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结合大棚季节性用电情况,宣传大棚安全用电常识、分析讲解节能减排和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农户科学、节约用电,增强种植户安全用电意识,让农户用电安全、放心、满意,助推乡村经济增产增收。

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还充分发挥供电服务“网格化”作用和优势,对种植户申请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结合电网建设规划,主动为特色种植户解决用电方面难题,提供高质量的电力保障。入夏以来,西平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大棚种植户160余家,累计发出用电宣传资料800余份,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7处,现场解决问题8个,为全县“菜篮子”稳定供应提供了可靠的供电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