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姜琼:奉献践初心 实干担使命

2023-08-15 08:1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如刘某诉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某公司不认可和刘某存在买卖合同关系,因双方并未签订买卖合同,原告也无公司出具的结算凭证等证据印证诉请的货款金额,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如机械按证据规则去裁判,案件虽能结但事未了,于是她根据原告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当时接收货物的公司原会计,在原会计处...

通讯员 张小云 聂仲毅

姜琼,中共党员,现任上蔡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一级法官。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曾荣获2022年度全市法院十佳办案标兵、县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县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县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个人、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815081815

勤学善思 兢兢业业

2023年,姜琼从立案庭岗位调整到审判管理办公室,面对完全陌生的工作,她积极调整状态、克服困难压力,迅速适应了新岗位。审判管理办公室承担着案件流程管理、结案审批、审限监督、统计分析、调研案例、审委会事务、案件办理等十几项任务。她作为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工作千头万绪,为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没有过双休日。她最常和大家说的一句话就是:“案件不管周几、不论几点,只要你们提请报结,我们就负责当天审批”,被同事戏称为审管办催办案件的“讨厌人”。

分析研判 助推提升

统计分析作为审判管理重要工作之一,并不是简单的数据搬运,而是需要从数以千计的数据中筛选、提取、汇总、校对、归类,形成审判态势分析报告。面对这项复杂、繁琐又要精确的工作,姜琼同志以身作则,坚持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影响身边人,每周制作质效通报,对指标数据进行横向、纵向比较,简明反映质效指标的增降,为法官提质增效、领导合理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在全市法院“奋战三十天 全力拼结案”活动中,她全程监管案件办结情况,实时跟踪预警,每天完成十几项数据的统计工作,督促法官对照指标提升质效,促使全院各项质效指标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实干笃行  业绩突出

姜琼作为一级法官,办理审管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民事案件的审理工作。2023年上半年审理案件197件,结案194件,结案率98.47%,无发改案件,调解率56.7%。她深知每一起案件的裁判结果都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总是尽最大努力解决纠纷,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放过任何线索,分秒必争的办案。如刘某诉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某公司不认可和刘某存在买卖合同关系,因双方并未签订买卖合同,原告也无公司出具的结算凭证等证据印证诉请的货款金额,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如机械按证据规则去裁判,案件虽能结但事未了,于是她根据原告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当时接收货物的公司原会计,在原会计处取得涉案货物接收时的微信聊天记录,后与公司代理人将问题和法律规定明确释明,因该公司法人更换和账目不清问题确实存在,在她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案件得到了满意的结果。

廉洁自律 严守底线

姜琼为人正直、坚守原则,更将“三个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作12年来没有一起违法违纪行为发生,以自身言行树立了法官良好形象。她热情对待当事人,却又能与当事人保持纪律规定的距离。很多当事人都这样形容她:“总感觉她热心的像是我一个远房的亲戚,有啥法律上不懂的问题她都愿意给我讲,可“关键”时候却又不像亲戚那样“照顾”我;感觉她是一个不讲情面的法官,但讲起法律来又能让我心服口服”。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审管办人,她将充分发挥潜能,高质量服务执法办案工作,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