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7日早报

2023-08-17 06:4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17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初二

今天晴,温度23~35℃

◆导读◆

>>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峰会举行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驻马店举行

>>英雄回家了

>>两部门部署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聚焦机器人技术产业开放合作

【封面】

●加强田间管理 确保丰产丰收

---------------

15日,正阳县皮店乡前寨村村民正在通过多种方式给稻田打药,防治病虫害。当下,正值水稻生产关键时节,正阳县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水稻生产田间管理,确保丰产丰收。(通讯员 高万宝)

【要闻】

●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峰会举行

---------------

16日,由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的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峰会举行,邀请院士专家、企业代表、金融机构开展研讨交流,共商推动农产园高质量发展大计,共绘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崭新篇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鲍常勇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市领导王玲、何晞、李建超、孙继伟、张威、何冬出席。李建超主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789 )(记者 刘鹏 周由)

●筑牢城市防内涝安全防线 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家园

---------------

15日至16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于洋率调研组到我市中心城区、遂平县,专题调研城市内涝治理情况。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征、副市长李全喜参加。于洋指出,城市内涝治理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城市内涝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治理体系,坚持长远规划建设与防范治理相结合,切实筑牢城市防内涝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聚焦隧道、河道、下沉式立交桥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巡查、维护和隐患排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家园。(记者 王家恒)

●高站位高标准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

16日,副市长孙继伟深入中心城区检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准备情况。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孙继伟指出,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扛起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对照创建考评细则,高站位、高标准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形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强大合力。(记者 闫海峰)

●我市举行上市后备企业融资路演活动

---------------

16日,我市举行上市后备企业融资路演活动。我市5家上市后备企业、省内7家基金机构参加活动。副市长张威出席活动并致辞。张威指出,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驻马店市上市后备企业融资路演活动,目的是帮助企业与资本市场密切沟通,深化合作,引导更多金融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威要求参加路演活动的7家基金机构,能够更加深入了解我市的产业特点和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大对我市企业支持力度;希望今天参加路演活动的企业能够把握好这次难得机会,把项目推介好,并寻求到合适的合作机会。目前,全市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396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2家,市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37家。(记者 李旻)

●2023年我市教育项目第二次集中观摩活动举行

---------------

15日至16日,市政府组织观摩团对2023年教育项目进行第二次集中观摩,观摩情况现场打分并召开观摩点评会议公布排序,持续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副市长宋庆林现场观摩并出席观摩点评会议。宋庆林在点评会上指出,通过近两天的教育项目观摩学习,各县区积极行动,通过政府投资为主、社会融资捐资捐建为辅的方式加大义务教育提质扩容力度。宋庆林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振奋精神,加压奋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进一步落实台账管理,完善推进机制,严格督查奖惩,通过兑现奖惩、加压驱动,形成项目建设的良性循环。(记者 黄育南)

【喜迎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驻马店举行

---------------

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由农业农村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借助“互联网+”“云展会”“短视频”等信息手段,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办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791 )(记者 滑清泉)

【特别关注】

●英雄回家了

---------------

初秋的确山,盘龙山含悲,三里河呜咽。在这片充满荣光、英雄辈出的红色土地上,人们静候着在防汛抢险救灾中壮烈牺牲的确山县籍英雄、吉林省舒兰市武装部政委周昆训魂归故里,回到生他养他的家乡。16日上午,吉林省军区、吉林军分区、舒兰市等军地领导护送英雄回确山。驻马店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确山县等军地领导,驱车向新郑机场疾驰而去,迎接周昆训骨灰回确山安葬。(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790 )(记者 张新义 弓华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首批电动汽车出口国外

---------------

日前,位于汝南县的河南飞博车业有限公司内一片繁忙景象,价值230万元的104辆电动汽车正整装待发,即将漂洋过海发往土耳其。据驻马店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市首批电动汽车出口,实现了我市新能源汽车出口零突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792 )(记者 滑清泉 通讯员 崔琪)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16件。其中,综合座席2447件(直办1528件、转办919件),市中心城区1273件、县城1174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停电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乐山大道与金骏街交叉口附近每晚有多辆出租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揽客,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市区雪松大道驿城新都汇小区9号、10号及11号楼,驿城大道红星国际广场小区21号楼电梯故障多日无人维修,多次向物业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两部门部署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

---------------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16日持续组织防汛抗旱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与中国气象局、水利部、自然资源部联合会商研判汛情、旱情发展态势,视频调度天津、甘肃、青海等省份,安排部署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聚焦机器人技术产业开放合作

---------------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16日在北京开幕,今年的主题为“开放创新 聚享未来”,旨在展示全球机器人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搭建技术产业交流合作与开放共享的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350亿元

---------------

记者1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增加河北、北京、黑龙江、吉林、福建、重庆6省(市)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350亿元,支持这些受灾严重地区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

●中国羽毛球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中国羽毛球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1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羽毛球协会领导机构,张军连任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向其颁发聘书。

【国际】

●俄罗斯“月球-25”号探测器进入月球轨道

---------------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16日发布消息说,俄11日发射的“月球-25”号探测器当天进入月球轨道。“月球-25”号探测器8月11日搭乘“联盟-2.1b”运载火箭从位于俄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升空,预计将于8月21日在月球南极的博古斯拉夫斯基陨石坑附近软着陆。如果成功,“月球-25”号将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个在月球南极着陆的探测器。

●英国7月CPI同比上涨6.8%

---------------

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8%,环比下降0.4%。英国国家统计局价格副主管马修·科德表示,天然气和电力价格下跌,推动英国通胀水平连续第二个月明显回落。

●天文学家发现比太阳表面温度还要高的热木星

---------------

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所研究人员领衔的国际团队发现一个围绕恒星运行的热木星双星天体系统,其温度比太阳表面温度还要高。热木星是指大小与木星相当,但温度极高、运行轨道距其绕行恒星非常近的气态巨行星。

●欧盟加快推进数字欧元

---------------

欧盟近期在数字欧元领域举措不断。日前,欧洲央行召开会议,研究用于银行间结算的分布式账本技术,探讨开展数字欧元试验。不久前,欧盟委员会还公布了数字欧元立法提案,计划通过立法,赋予数字欧元法定货币地位。不少外媒分析表示,这预示着数字欧元的脚步越来越近。

【速读】

>>著名学术期刊《科学通报》15日刊发最新研究成果显示,中国科学家在实验室内实现了从二氧化碳到糖的精准全合成,人工合成糖迈出关键一步。

>>16日,2023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海拉尔站落幕,王诗玥/柳鑫宇夺得冰上舞蹈冠军。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6日报收于7260.25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45点,跌幅为0.10%。

>>多米尼加应急行动中心负责人门德斯16日说,该国首都圣多明各以西的圣克里斯托瓦尔市14日发生的爆炸已造成27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