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宋鹏飞)8月16日,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物资储备及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严格帐卡物对应,切实做到物资存放规范到位、防汛物资充足,确保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抢修物资及时调拨,尽快运抵施工现场,保障电网平稳度夏。

当前,高温持续,天气多变,做好度夏防汛物资管理至关重要。西平县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加强管理,积极发挥物资保障作用,服务电网安全运行。

该公司针对西平地区东西长、地理环境复杂等现状,完善物资仓库“网格化”布点,在输配电设施集中、交通条件相对便利的区域增加物资储备站点,并对各中心供电所物资存放标准做了细致化要求,定期开展库存梳理、排查和清点,切实做到信息资料与实物相一致,备足各类备品备件。物资质量与安全,是发挥物资保障作用的基础,西平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要求,加强物资质量检测,确保性能完好,随时可用,坚决杜绝不合格物资流入仓库、进入运维工地和抢修现场。

此外,西平县供电公司定期对物资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岗位技能培训,提升专业人员抽检技术水平和质量检测能力,确保仓储物资安全、充足,做好各类突发状况应对准备,确保有效发挥度夏物资的应急保障能力,为电网度夏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