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汝南县建强三支队伍 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2023-08-23 09:5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围绕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统筹抓好农村专业人才、新型职业农民、农村乡土人才、农村创新创业人才等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土专家”“田秀才”“草根精英”等农村人才培养培育力度,通过“中心授课+基地实习+现场指导”形式,举办各类人才培训班次40多期,培训各类乡村...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见习记者 张闯 通讯员 李帅)近年来,汝南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进一步建强村级头雁、后备干部、乡土人才三支队伍,充分激发乡村人才活力,集聚振兴合力,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建强村级头雁队伍。该县采取“走出去”开阔眼界、“引进来”增长见识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集中培训、外出观摩等立体式教学,对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不断提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能力。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发展乡村产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村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掀起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热潮。

建强后备干部队伍。该县创新实施“雏雁培育”行动,采取“请、挑、推、选”等形式,从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等人员中储备村级后备干部,将314名有培养前途的年轻人才纳入后备干部库。实行村级后备干部“三进三出”机制,“三进”,即个人综合素质强的请进、群众反响好的请进、村“两委”考察同意的请进;“三出”,即承诺事项不兑现的请出、群众评议不满意的请出、村“两委”评价不称职的请出。去年以来,58名优秀后备干部新选进村“两委”班子,45名不称职人员移出库,实现能进能出、选优汰劣,始终保持“一池活水”。

建强乡土人才队伍。该县围绕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统筹抓好农村专业人才、新型职业农民、农村乡土人才、农村创新创业人才等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土专家”“田秀才”“草根精英”等农村人才培养培育力度,通过“中心授课+基地实习+现场指导”形式,举办各类人才培训班次40多期,培训各类乡村人才3600人次。同时,通过农村党员设岗定责、“一编三定”等方式,引导农村党员在“五星”支部创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认领先锋岗位5200个,充分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