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29日早报

2023-08-29 07:1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29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十四

今天晴,温度16~27℃

◆导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出版发行

>>汝南:文化赋能为乡村振兴“加码”

>>同心迎盛会 共建文明城

>>平舆县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

>>我国将从八方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我国将加力提效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

【封面】

●拨动小琴弦 奏响致富曲

---------------

全球80%以上的中高档提琴产自中国,中国80%以上的中高档提琴产自确山县;年产提琴40万把,年产值6亿多元,产品远销意大利、美国、法国、德国等欧美国家……一串闪亮的数字是一串美妙的音符,让“提琴之乡”这张名片更加璀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201 )(记者 付建强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出版发行

---------------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宣部会同教育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该教材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汝南:文化赋能为乡村振兴“加码”

---------------

汝南县是“千年古县”“中国梁祝之乡”,也是“鸡黍之约”——诚信文化的发源地。近年来,汝南县充分挖掘乡村文化底蕴,对接产业发展、品牌培育等,寻找产业兴旺的新路子,形成乡村特色文化产业,着力绘制环境优美、生活富足、人民群众获得感提升的美好图景,为乡村振兴“加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202 )(记者 邓丹华)

【要闻】

●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五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

28日,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五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提案工作开展情况、委员走访情况、基层政协建设工作情况、市政协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调研报告情况的汇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张新领、聂勇、高其良、王品磊、史爱民、毕俊德、李卫明,市一级巡视员付自成、王秋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银良出席会议。(记者 王家恒)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

28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继伟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威出席会议。李建超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投资,坚定不移抓好消费回升,坚定不移抓好工业发展,坚定不移抓好动能激活,坚定不移抓好经济运行,坚定不移抓好秋粮增收,坚定不移抓好风险化解,保障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记者 吕廷新)

【喜迎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

●同心迎盛会 共建文明城

--------------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连日来,我市各单位纷纷开展“同心迎盛会 共建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社区、公园等,清理整治环境卫生,用辛勤汗水不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让文明之花在天中大地绽放。(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203 )(记者 王永良)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平舆县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

--------------

历时5天,从长三角到珠三角,6家企业。这是平舆县招商团7月31日至8月4日的招商路线图。从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宁风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宁波海港集团、宁波港铁路有限公司,到东莞市天一精密机电有限公司、广州穗联直升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一座座城市去跑,一个个项目去谈,与企业互联互动、共谋发展与未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204 )(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刘先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811件。其中,综合座席2162件(直办1361件、转办801件),市中心城区1085件、县城1077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教育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入学政策,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电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乐山大道与金骏街交叉口附近每天有大量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市区置地大道玖隆茂购物中心5楼蹦床乐园店铺关门,导致储值卡无法消费及退费,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我国将从八方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

国务院关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28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报告提出,将从加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大力落实藏粮于地、积极推进藏粮于技、加大农业保护支持力度、切实提升粮食调控能力、加快构建现代粮食产业和流通体系、不断提高多元食物供给能力、深入开展粮食节约减损行动等八方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我国将加力提效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

---------------

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8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报告指出,今年以来,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财政运行总体平稳,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下一步,将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力提效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

●1~7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6%

---------------

工业和信息化部28日发布数据显示,1~7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平稳,软件业务收入64570亿元,同比增长13.6%。值得一提的是,在软件业务收入增长的同时,利润总额也保持较快增长。软件业利润总额7374亿元,同比增长13.4%。

●两部门部署重点地区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28日组织防汛抗旱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与中国气象局、水利部、自然资源部联合会商研判当前汛情旱情形势和台风“苏拉”和台风“海葵”发展趋势,视频调度辽宁、福建、山东、甘肃等省份,部署重点地区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针对组织机构的计算机病毒攻击呈现上升趋势

---------------

记者28日从首届网络空间安全(天津)高峰论坛上了解到,当前,计算机病毒、漏洞利用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等传统网络安全风险仍然是主要的网络安全威胁来源。挖矿病毒、勒索病毒、僵尸网络和木马攻击活动依然猖獗,特别是2023年,针对我国组织机构的计算机病毒攻击进一步增长。

●第十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

“我要做你熠熠的光,光芒万丈……”28日晚,激情洋溢的歌声在吉林省长春市五环体育馆唱响,第十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大幕开启,中国电影人又一次汇聚北国春城,共赴华语电影盛事。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突破”四个关键词为主题,展示中国长春电影节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突出“新”力量。

【国际】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在联合国维和部队撤出后继续帮助马里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28日在安理会马里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在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撤出后继续帮助马里应对挑战。戴兵说,马里政治和平进程处于关键时期。马里稳定团正在逐步撤出马里。国际社会要从马里和地区整体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帮助马里应对各方面挑战,推动联合国同马里在新形势下深化合作。

●俄印领导人通电话讨论双边关系及国际合作

---------------

克里姆林宫网站28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与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讨论了双边关系、国际合作等问题。消息说,普京就近日印度月球探测器“月船3号”所携带的着陆器成功在月球南极着陆向莫迪表示祝贺,双方表示愿进一步发展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此外,双方回顾了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一致同意继续落实能源领域重大项目,共同推进扩大国际物流运输基础设施建设。

●马来西亚智库专家: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具有里程碑意义

---------------

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理事长许庆琦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具有里程碑意义。发展中国家希望看到一个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秩序,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国家加入金砖合作机制。

●叙利亚军方:以色列空袭致阿勒颇国际机场停运

---------------

叙利亚军方28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当天早间空袭叙北部阿勒颇省阿勒颇国际机场,机场跑道受损并暂时停运。声明未具体说明空袭方式。

【速读】

>>28日,中国足协发布中国足协杯官方吉祥物——“黑马队长”。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28日在斯洛文尼亚出席布莱德战略论坛时说,欧盟应做好准备在2030年前接纳西巴尔干国家为成员国。

>>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省附近海域29日凌晨发生6.5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一架小型飞机28日晚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以北约100公里处坠毁,机上2人全部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