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30日晚报

2023-08-30 16: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30日,星期三,农历七月十五

明天晴,温度17~28℃

◆导读◆

>>中秋尚未到 月饼已飘香

>>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康复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三部门组织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

>>土耳其气候学家预测明年全球气温将创新高

【封面】

●开展整治活动 喜迎盛会召开

---------------

为喜迎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28日下午,驿城区城管局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努力提升城市形象,扮靓城市容颜。活动中,该局城管人员对位于市区天顺路一洗浴中心门前私自安装的10余个地锁和位于风光路南段的3处违法搭建的道路护坡进行了依法拆除。(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

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城事】

●中秋尚未到 月饼已飘香

---------------

中秋佳节临近,29日,记者走进市区多家超市发现,今年的月饼已经整齐地排列在货架上,散装和简易包装的月饼受到市民青睐。9月29日是中秋佳节,距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月饼厂商已然按捺不住,陆续推出了主打产品。当日上午,记者在市区解放大道一超市发现,各式各样的散装月饼已与消费者见面,传统的五仁、豆沙、莲蓉、蛋黄等成为主打品种,散装月饼每块4元至15元,礼盒上的价位低的有八九十元一盒,高的有二三百元一盒,并未出现包装华丽的天价月饼。(记者 刘金霞)

●司机丢失货物 交警完璧归赵

---------------

28日,驻马店市公安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执勤民警、辅警巡逻执勤时,发现道路上有散落货物,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民警及时清理现场,消除安全隐患后一路追寻,将货物交给货车司机。“师傅,您车上的货物是不是掉了?”在民警的提醒下,货车司机赶紧下车查看,这才发现少了一箱货,随后,民警将货物逐一清点后交给司机。(记者 刘金霞)

●翰墨书香迎盛会

---------------

为迎接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召开,8月28日上午,驻马店市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天中书画院举行书法艺术交流活动,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诗竹画代表性传承人、著名书画家吴旭参加交流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艺术家们围绕即将在驻马店召开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为主题,挥毫泼墨。吴旭现场创作了“合作架金桥”等多幅作品。(记者 王永良)

【县区】

●驿城区纪委监委弘扬廉洁文化浸润清廉新风

---------------

廉洁文化长廊、警示教育主题街、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文化小游园……在驿城区主要街道,一个个廉洁文化阵地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近期,驿城区纪委监委以“清廉驿城”建设为抓手,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中心城区为重点,把村(社区)廉洁文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切入点,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切实加强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普及廉洁知识、增强廉洁意识、培养廉洁情操,真正让廉洁文化教育入脑入心,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社会风尚。(记者 张锟 通讯员 杨港)

●万冢镇精准实施“雨露计划”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

为全面落实教育帮扶、就业帮扶政策,近日,平舆县万冢镇扎实开展“雨露计划”惠民政策宣传、摸排、申报等工作,为申报符合享受“雨露计划”补助政策学生79名家庭困难学生提供教育资助、技能扶持,将利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志智双扶。(通讯员 魏楠楠)

●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康复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近日,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康复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以医用康复器械经营企业、综合医院、康复机构、养老机构、眼视光验配中心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血压计、血糖仪、助听器、运动康复训练器械、轮椅、手杖等残疾人辅助康复用医疗器械以及角膜塑形镜、验光仪等眼视光医疗器械为重点品种,对各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相关服务工作,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公平的无障碍消费环境。(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康广群)

【出彩天中】

●金秋助学 筑梦未来

---------------

29日,驿城区蚁蜂镇爱心企业捐赠“希望工程”助学金暨蚁蜂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爱心企业捐赠“希望工程”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募捐活动得到了蚁蜂镇许多在外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蚁蜂镇向爱心企业家代表发放了捐资助学匾牌,并为全镇52名学子发放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8万元。(记者 高琳琳)

【文苑】

●竹笋饺子

---------------

“雨前椿芽雨后笋”,几声闷雷唤醒了地下沉睡的竹子,连续下几天雨后,大龙湖畔每一片竹林周围都有了破土而出的竹笋,它们一睁眼,发现外面早已是春色一片了。竹笋一旦钻出地面,这棵竹子的粗细和节数就确定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363 )(王喜玲)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希望大道与众品路交叉口西侧行道树长势茂盛,遮挡路灯光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剪。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园林绿化中心安排专业工作人员修剪遮挡光线树枝,现问题已解决。

>>1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置地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有多辆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公共停车位乱停乱放,影响机动车正常停车,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已安排民警及时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并加大后期巡逻力度。

>>18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人民路与阳城大道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北绿化带内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园林绿化处及时安排工作人员维修漏水管道,现已维修完毕。

>>19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卧龙街道苗沟村“乐嘟嘟游乐场”经营时音响声音较大,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责令该游乐场负责人降低音响音量,现问题已解决。

>>1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汝宁大街“汝南县人民医院”南门前人行道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三部门组织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

---------------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的意见。意见提到,到2027年,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和学龄人口变化趋势的城乡中小学幼儿园学位供给调整机制基本建立,优质教育资源扩充机制更加健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优质特色、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

●10年间我国绿色贸易规模全球占比提升2.3个百分点

---------------

29日发布的《中国绿色贸易发展报告2023》显示,近年来我国绿色贸易规模基本保持增长态势,2013年至2022年年均增长3.18%,在全球占比提升2.3个百分点。此报告是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成果之一,发布于在山东烟台举行的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期间。

●山西全省284所城区小学全部完成“放心午餐”工程建设改造

---------------

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山西省于2021年7月出台《城区小学生“放心午餐”工程全覆盖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全省284所城区小学已全部完成建设改造及相关设备采购任务,其中115所通过食堂供餐的学校全部完成食堂建设改造,169所企业配餐的学校也已全部完成供餐企业招标。

●金秋9月天宇精彩纷呈

---------------

天文预报显示,木星合月、月合昴星团、金星伴月、海王星冲日、金星最亮、月掩心宿二、水星西大距、中秋满月等天象将在9月天宇“扎堆”亮相。

【国际】

●“汉字与中华文明”展在匈牙利开幕

---------------

“美美与共——中国匈牙利诗歌吟诵会”暨“汉字与中华文明”展开幕式29日在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匈牙利国家外文图书馆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匈牙利塞切尼国家图书馆副馆长盖伦切尔·尤迪特、匈牙利国家外文图书馆馆长霍尔瓦特·伊什特万等50余名中外嘉宾及匈牙利友好人士、汉学家和青年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吟诵会上,中匈青年代表分别用两国语言吟诵《沁园春·雪》《再别康桥》《我愿意是急流》《自由与爱情》等中匈诗歌。会后,嘉宾们参观了“汉字与中华文明”展,并进行拓印等文化互动体验与交流,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土耳其气候学家预测明年全球气温将创新高

---------------

土耳其气候学家29日表示,受气候变化和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预计明年全球气温可能将突破今年的最高气温纪录,再创新高。

●加蓬总统赢得选举 外媒称部分军官宣布夺取政权

---------------

加蓬全国选举委员会30日凌晨宣布,现任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赢得选举,实现连任。此后,据外媒报道,部分加蓬军官在电视台称已经夺取政权。

●俄罗斯在多个地区摧毁乌克兰无人机

---------------

据俄罗斯国防部和有关部门消息,29日深夜到30日凌晨,乌克兰企图利用无人机对俄境内目标发动大规模袭击,这些无人机在多个地区被摧毁。

●研究人员在越南发现鼹鼠新种

---------------

日本京都大学日前宣布,该校和越南科技翰林院的团队在越南番西邦峰发现鼹科鼩鼹属的新种,将推动鼩鼹属分类学和进化学方面的研究。

【速读】

>>30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召开“8·21”山洪灾害人员失联调查处置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目前灾害共造成4人遇难、48人失联。

>>中国男篮球员易建联29日深夜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正式告别篮球职业生涯。

>>巴西总统卢拉29日表示,扩员后的金砖合作机制“更强大、更有力、更重要”。

>>刚刚从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激情中走出,球迷们又将迎来2026年男足世界杯的预选赛。9月7日,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将拉开大幕。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