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宋玉 通讯员 唐浩宇8月24日,国能驻马店公司组织开展“金秋结硕果 梦想再起航”金秋助学活动,关心关爱职工家庭,激励职工子女努力学习、奉献社会。

座谈会上,该公司学生依次自我介绍发言,对公司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本次助学活动该公司为16名职工子女发放金秋助学金,向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学子表示祝贺。并希望学子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对事业有作为、对家庭有回报、对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材。随后,学子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了解了驻马店公司投身能源保供、践行绿色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在进入生产区域时,安全员对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宣传电厂现场的安全守则,并指导大家正确佩戴安全帽,依次排队有序进入生产现场。讲解员带领学生们零距离参观生产现场,认识了解锅炉房、集控室、汽轮机、升压站等生产设备及工艺流程,讲解火电厂的构造和发电原理。现场整洁明亮的厂房、规范有序的设备、积极昂扬的风貌、和谐温馨的氛围,给来访学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深刻感受到父母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金秋助学是帮扶职工的工作延伸,是公司关爱职工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年该公司创新形式,在做好帮扶助学工作的同时,也能让学子们近距离了解现代化煤电和企业文化,深入感受国家能源集团核心价值理念体系,直观感受集团公司“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的宗旨和能源央企责任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