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宋鹏飞8月28日,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来到小赵庄小学,对校园内线路及各教室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中小学开学季用电无忧。

学校配电设施经过一个暑假闲置,加上夏季雷雨天气偏多,存在安全用电隐患的机率加大。为确保广大师生在新学期能用上放心电,西平县公司精心部署,提前行动,组织供电服务人员深入各辖区内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检查。重点对学校内的配电室、供电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仔细排查,对教室内部线路老化破损、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问题立查立改;同时,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在教室、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让学生们开学第一天就能及时了解到更多的安全用电知识,帮助校方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供电公司的服务人员真的太用心了,安全方面比我们学校想得还周到,每到开学季针对校园的安全大检查,着实让我们放心。”小赵庄小学负责人感激地说。

截止目前,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已对辖区内23所中小学开展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4处,更换开关14个,插座8处,为学校新学期安全用电创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