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裘倩“在电力线路下施工一定要注意保持设备与线路之间的安全距离,注意施工安全,以免发生触电伤亡事故。”8月30日,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输电专业在对220kV 1挚蔡线(#82至#84)、2挚蔡线(#87至#89)进行巡视时,叮嘱杆塔下方新建草莓大棚客户注意施工安全,并与业主签订安全隐患告知书。

为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该公司科学部署,合理分工,优化配置巡查人员,利用近期良好的气候条件,合理安排人员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及设备开展巡查,重点对线路的杆塔基础、交叉跨越、绝缘子、金具和安全对地距离等情况进行逐线逐杆检查。巡视完毕后,巡视人员将巡视中收集到的缺陷进行汇总、分析,并建立完整的综合巡视记录,以备后续进行消缺工作,确保供电线路全部“健康上岗”。

同时,该公司还采用动态巡视方法,加强重点线路、重点区域防外破工作力度,全面清理线下施工作业隐患、拆除线路下违章搭建物、树木等障碍,及时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为电网持续、稳定、优质的运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