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李心欣“给你们的效率点个大大的赞,让我顺利办完孩子的入学报名手续。”8月27日,刘女士向政务服务大厅豫南燃气人员表示,感谢他们为自己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烦心事。

刘女士现居住在驿城区桑王庄其母亲房产内,今年9月她的孩子即将就读小学,但因刘女士的母亲刚刚去世,刘女士还未来得及办理相关不动产变更手续。由于入学要提供水电气缴费清单,现在燃气缴费姓名与其母亲房产证名字不符,不符合入学清单要求。8月16日上午9点,刘女士抱着试试的心态前往政务服务大厅豫南燃气窗口,联系到窗口负责人李庆伟,向其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难题。得知这一情况,李庆伟立刻联系相关部门,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刘女士家中走访,多方证实,刘女士确实事实入住该房产。当天下午,政务服务大厅豫南燃气窗口就为刘女士办理了燃气信息变更,打印出燃气缴费记录单。困扰的问题解决了,刘女士也顺利的办完了孩子的入学手续。

豫南燃气始终把解决用户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向前一步”发现问题,“未诉先办”为民解忧。今年以来,线上线下各渠道共办理燃气业务40余万宗,总办结率达到100%。

为抓好民生诉求问题落实,豫南燃气常态化开展服务管家“用户面对面”、小区“免费入户安检”、“燃气安全知识大讲堂”等活动,邀请物业、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强化资源整合,积极引导用户通过非诉方式进行诉前调解,集中攻坚解决重难点问题,形成多方参与、多元共治、多点联动的诉前纠纷解决合力,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