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李宏宇“教室和食堂的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一定要仔细检查,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8月29日,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正阳县实验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保新学期全校师生安全可靠用电。

暑假期间,校园用电设施长时间处于闲置无负荷状态,供电线路设备缺乏有效的维护,加之受到夏季高温多雨天气影响,极易出现老化、损坏现象,存在诸多安全用电隐患。为在新学期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良好的用电环境,连日来,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根据开学季用电的特点,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对校园内的配电房、供电线路以及教室、宿舍、餐厅内的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假期闲置的供电设备作送电试验,对超过闲置时限的设备作耐压试验,确保学校各类用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检修机会,向校方深入了解开学后的用电需求,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并在学校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海报,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等资料,引导广大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营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辖区19所学校的用电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并处理各类用电隐患21处,张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宣传页1600余份。下阶段,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学校供电设施检查力度,加强与学校沟通联系,共建安全舒适的供用电环境,全力为学校师生安全用电“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