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种植从灭菌、净化、培育到冷藏,每一项都离不开电,多亏咱们电力人员时常上门帮忙检查设备,让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种植。”看到前来走访的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沙河店中心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基地种植户徐平贵笑容满面地说。

近年来,驻马店市驿城区老河乡依托区域优势,积极探索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的新路子,大力发展菌类种植产业,不仅实现农户增收,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一个家门口就可以就业的平台。目前,该乡香菇种植户达800户,种植规模2万多棚1600余万袋,占地面积2000多亩,年创净产值1亿元。香菇种植已经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产业发展,电力先行。为更好地服务香菇种植项目发展,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积极延伸服务链条,组织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服务台区经理以及各村委会工作人员组成“党建+村网共建”工作小组,深入开展“网格化”便民服务工作。加强与基地种植大户沟通联系,掌握香菇的种植周期,及时了解生产情况、计划,摸清各个生产环节的用电需求;深化“阳光业扩”,开通办电“绿色通道”,提供从申请到装表接电“一站式”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尤其是在生产旺季前重点开展安全检查,帮助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提醒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悉心护航,为小香菇撑起牢固的“安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