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蛟龙”雨夜紧急搜救90岁失联老人

2023-09-13 10:3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得知这一消息后,老人的家属立即赶到无人机确定的位置,发现失联老人正在玉米地里坐着。老人的外甥周先生说:“无人机发现舅舅后,我们一路找过去并一直喊他的名字。舅舅被发现时,又冷又饿,瘫坐在地上。想想真是后怕——如果不是‘蛟龙’队员用红外无人机搜寻,及时找到舅舅,后果不堪设想。”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永良)9月10日下午6时许,确山县李新店镇下周湾村一位90岁老人走失,老人家属及村民寻找20多个小时无果,焦急万分。9月11日下午,老人家属向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队长赵亚洲寻求帮助。“蛟龙”队员通过红外无人机寻找近1个小时,终于在野外一片玉米地里找到老人并将其送往医院。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并无大碍。

bfeb4e784c14df2573ab652ae6ddcaa1_img_370_300_339_198

老人家人将其送往医院。

  90岁老人失联

据老人外甥周先生介绍,他的舅舅虽然已经90岁了,但身体健康,生活能够自理,只是有些耳背。“我最后一次见到我舅舅是在9月10日下午6时10分左右。当时他从我家门前经过,我问他干什么去,他说没事,在附近转转,说完就走了。”周先生说,他的舅舅住邻村,他要送老人回家,但老人不让送,称自己可以回家。从那时起,他的舅舅就未回家,家人担心其发生意外,开始寻找。因老人岁数大、耳背,且没有使用手机,家人苦寻无果,十分焦急。

 “蛟龙”队员冒雨出发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求助后,赵亚洲迅速通知“蛟龙”队员王得山和红外无人机操作手韩强冒雨驱车50多公里,于当晚8时20分赶到下周湾村。此时距离老人失联已经20多个小时了。王得山、韩强深知,时间越长,老人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就越大。在急忙了解老人的样貌、穿着,并确定老人最后失联的位置后,他们顾不上休息,立即赶往老人失联的上周湾村附近,结合老人家属的搜寻情况,迅速制订了搜救方案。

bfeb4e784c14df2573ab652ae6ddcaa1_img_370_143_339_210

 “蛟龙”队员用红外无人机寻找老人。

用红外无人机搜索

韩强用红外无人机对老人最后走失方位一公里范围内进行全覆盖搜索,重点对两个村庄的房前屋后,道路、小溪旁特别是杂草丛生的复杂部位进行搜索。

随着时间推移,山里的温度越来越低,但老人始终未能找到。为尽快找到老人,上周湾村和下周湾村的村民也冒雨在两村周边寻找。

由于山林搜索面积大,天还一直下着雨,路面湿滑,陡峭难行,增加了救援难度。虽然用红外无人机冒雨搜寻近一个小时,但仍未发现老人的踪迹。这时距离老人失联已经近30个小时,每个人都揪着心。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大家一刻也不敢耽误。韩强决定扩大搜索范围。当晚9时26分,红外无人机经过一块玉米地,发现下方一株玉米叶在晃动,拉近镜头,发现好像有人。

得知这一消息后,老人的家属立即赶到无人机确定的位置,发现失联老人正在玉米地里坐着。欣喜的众人轮流背着老人,将老人从玉米地背出,送往医院。经过初步检查,老人身体状态良好,大家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老人的外甥周先生说:“无人机发现舅舅后,我们一路找过去并一直喊他的名字。舅舅被发现时,又冷又饿,瘫坐在地上。想想真是后怕——如果不是‘蛟龙’队员用红外无人机搜寻,及时找到舅舅,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