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0日早报

2023-09-20 07:2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9月20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初六

今天阴,温度16~25℃

◆导读◆

>>习近平复信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和飞虎队老兵

>>上蔡县以“文明指数”提升“幸福指数”

>>李跃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

>>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机动车业务窗口多举措优化便民服务

>>2023年国庆花坛将扮靓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沿线

>>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呈现新气象

【封面】

●“智慧”农机助力“三秋”生产

---------------

18日,我市2023年“三秋”农机化生产现场会在确山县新安店镇代楼村举行。玉米联合收获机、花生收获机、秸秆打捆机、深耕机、小麦精量播种机等20多台智能化农机进行现场作业。“智慧”农机为我市“三秋”生产插上了科技的翅膀。(记者 陈诚 冯帅)

【时事】

●习近平复信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和飞虎队老兵

---------------

9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格林和飞虎队老兵莫耶、麦克马伦。习近平强调,追忆往昔,中美两国人民在抗击日本法西斯的斗争中同仇敌忾,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结下了深厚友谊。展望未来,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对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负有更加重要的责任,应该也必须实现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中美关系的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需要新时期飞虎队员的参与和支持,希望飞虎队精神能够在两国人民之间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蔡县以“文明指数”提升“幸福指数”

--------------

近年来,上蔡县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为目标,紧盯群众反映的“顽瘴痼疾”,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提倡、开展、推广“小行动、小举措、小目标”活动为抓手,从细节入手,逐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836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白贺阳)

【要闻】

●李跃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

--------------

19日,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833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2023年驻马店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

19日,2023年驻马店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青少年宫科技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宣布仪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出席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宣传主题,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科普宣传和科技服务,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科普工作中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在全市掀起普及科学知识的新热潮。启动仪式后,刘晓文一行先后来到展区观看,并与展区人员亲切交谈。(记者 殷瑞杰)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市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

19日,市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通过开展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锋出席并作专题党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树营主持,副主席张新领、聂勇、王品磊、赵峰、史爱民,市一级巡视员付自成、王秋霞及市政协秘书长李涛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837 )(记者 王家恒)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泌阳县锚定建设“中国菌都”目标打造食用菌全链条产业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9日,坐落在泌阳县羊册镇古城村的合盛源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内,菇农正在忙着拌料、装袋、运输、蒸棒、点菌……“趁着农闲,在这干点零活能多挣点钱。”脱贫户苗书成说。进入9月,香菇种植迎来高峰,合作社每天用工都在百人以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834 )(记者 方祥 徐明)

【咱家土特产】

●西平县百花齐放的兔肴天堂

--------------

“月中玉兔美,西平兔肉香。”汤汁清澈,味道鲜美,肉质紧实,口感香辣。如果有一种美食,既能滋养身体,又能满足味蕾,同时兼有老家味道和故土情怀,非西平兔肉莫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835 )(记者 许静)

【综合】

●驻马店市新闻出版行业协会换届工作会召开

--------------

19日,驻马店市新闻出版行业协会换届工作会召开。会议通过举手表决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驻马店市新闻出版行业协会领导班子,周振东当选协会新一届会长。会议指出,驻马店市新闻出版行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牢记使命、光荣履责,团结和带领我市新闻出版印刷发行企业,共同开创我市出版印刷发行行业的新局面。(记者 王晓晶)

●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机动车业务窗口多举措优化便民服务

--------------

“自助照相便民,服务周到。”18日,正在办理换领行驶证业务的李先生,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机动车业务窗口不断优化便民服务赞誉不断。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积极与市政务服务中心沟通对接,联合推出“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照片自助办”便民举措,自9月7日起,将机动车自助照相服务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方便群众更加快捷办理车管业务,真正做到了民有所盼、警有所应。(记者 刘金霞)

●“三农”专家现场接听12345热线电话

--------------

为充分发挥驻马店市12345乡村振兴服务专线的作用,19日上午,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王群,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河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申进文,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张红梅,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教授任锐走进市12345热线中心标准化受理大厅,现场接听电话,倾听群众关注的大豆后期管理、玉米收割、食用菌栽培等“三农”热点问题,进行专业技术指导。(记者 房满地) 

●市消协发布中秋节国庆节消费警示

--------------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使我市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舒心、愉快的假期,昨日,驻马店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中秋节、国庆节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安全、理性消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677 )(记者 刘金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618件。其中,综合座席2845件(直办1712件、转办1133件),市中心城区1449件、县城139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路面积水、物业服务差、河道沟渠淤堵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学生家长反映,市区洪河大道与复兴路、文娱三路与金骏街、前进路二巷与前进大道等交叉口附近因下雨天气,上下学期间道路拥堵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疏通(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今年5月在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购买一辆商用挂车,8月车辆出现质量问题,但商家拒绝维修,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2023年国庆花坛将扮靓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沿线

---------------

迎国庆,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一组组花坛即将亮相。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9日公布了2023年国庆花卉布置方案。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10组立体花坛将扮靓长安街沿线。

●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呈现新气象

---------------

19日,主题为“知识产权支持全面创新”的第十二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上发布的权威信息显示,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呈现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全面提速等新气象。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评选出“最受欢迎的十大绝技”

---------------

19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天津闭幕。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大国工匠、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作为颁奖嘉宾,为本届大赛获金、银、铜牌的393名选手颁奖。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还举办了“最受欢迎的十大绝技”评选活动,共有372个项目报名,涵盖生产制造类、数字技术类、艺术创意类、美食制作类及其他类等5大类。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现场观众投票等,“微电子手工焊接”“宣纸捞纸”“无人机集群编队”“泥人张彩塑”“敦煌壁画修复”等十项技能脱颖而出,被评为大赛“最受欢迎的十大绝技”。

●聚焦绿色化数字化 近千项新技术新产品将亮相中国工博会

---------------

以“碳循新工业 数聚新经济”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9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余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展商数量和展览面积均创历史新高,近千项新产品、新技术将在博览会期间发布。本届工博会共设9大专业展区,包括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能源技术与设备展、工业自动化展等,绿色化数字化的主线贯穿其中。

●中国-东盟将深化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

由国家能源局、海南省政府和印度尼西亚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周1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多方表态将深化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男足:首个比赛日中国大胜印度 韩国9球击溃科威特

---------------

19日,杭州亚运会男足比赛迎来首个比赛日,当日共举行8场比赛,中国队5:1大胜印度队,韩国队以9:0的悬殊比分击溃科威特队。

【国际】

●中俄举行第十八轮战略安全磋商

---------------

当地时间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共同主持中俄第十八轮战略安全磋商。双方围绕深化两国战略协作广泛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加强了协调,增进了互信。

●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

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多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高级别代表将就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应对气候危机、缓和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以及推动联合国改革等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与挑战,表达各自国家立场并提出解决方案。

●中国专家:危险物质的管理和处置绝不是某个单一国家的私事

---------------

中国人权研究会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法学教授李寿平19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4届会议上发言强调,人类共同享有的环境权是一项集体人权,因此,危险物质的管理和处置绝不是某个单一国家的私事。应该充分考虑环境、健康、安全等其他因素。

●加拿大驱逐一名印度高级外交官

---------------

加拿大外交部18日宣布驱逐一名印度高级外交官。加外长乔利当天表示,这名印度外交官涉嫌参与今年6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暗杀加锡克教领袖哈迪普·辛格·尼贾尔。如果对其指控得到证实,其行为将是对加拿大主权的严重侵犯。

【速读】

>>“2023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调查推选结果19日在江苏太仓发布。宁波、成都、广州市天河区、深圳市南山区等20个城市和城区当选。

>>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A组比赛19日继续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进行,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同取三连胜,在积分榜上共同领跑。

>>新西兰南岛中部20日发生6.2级地震,南岛多地有震感。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以色列军队19日在约旦河西岸北部杰宁地区和加沙地带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3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打死。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