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0日晚报

2023-09-20 15:5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9月20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初六

明天多云,温度12~22℃

◆导读◆

>>正阳:电商直播为农产品插上“云翅膀”

>>西平县纪委监委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波音预测中国未来20年需要8560架新飞机

>>水星22日将迎今年最后一次西大距 观测条件绝佳

【封面】

●义诊进社区

---------------

18日,正阳县恒爱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在正阳县黉学社区为群众义诊。针对秋冬季感染性疾病多发的情况,正阳县多家医院联合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通讯员 贺永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

中国将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加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力度,持续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同各国携手打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环境。

【乡村振兴 天中故事】

●正阳:电商直播为农产品插上“云翅膀”

---------------

“家人们看过来,这些葡萄果粒大、肉质细嫩、甜蜜多汁……”近日,在正阳县铜钟镇中林家庭农场开设的“乡村直播间”内,一场“金秋时节·葡萄采摘节”助农直播正在进行。中林家庭农场是由600亩土地建成的生态种植基地,有20多座大棚,常年种植蔬菜、水果,一年四季为正阳县居民提供新鲜果蔬。(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900 )(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常兴镇:念好“水域经”唱响“种养戏”

---------------

碧水绕村流,岸绿风景秀。15日,记者走进汝南县常兴镇,只见星罗棋布的养殖场白鹭翻飞、水清鱼肥;“稻田花园”稻浪滚滚,一幅和谐的“水美乡村”画卷徐徐展开。“这几天温度适合对虾生长,我已卖了3万多斤,存塘还有8万多斤,下个月大量上市,估计今年仅对虾一项,产值就能达300万元。”在该镇建林水产养殖基地,养殖户周建林告诉记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902 )(记者 邓丹华)

【县区】

●西平县纪委监委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

近日,西平县纪委监委以协作区为统领,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惠民惠农政策真正惠及群众,以正风肃纪的新成效护航乡村振兴。该县纪委监委与发改、财政、审计、统计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移交、联合监督检查等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记者 张锟 通讯员 杨瑞)

●高邑公安派出所反恐宣传不松懈

---------------

为提高群众对恐怖主义、恐怖活动的认识,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泌阳县公安局高邑派出所积极开展反恐宣传活动。该所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以案说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及反恐防暴等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推进反恐宣传活动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同时,教育引导群众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营造联动反恐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段坤杰)

●开发区城市管理局修复破损人行道

---------------

近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破损人行道修复工作,对市区金雀路、文祥路、雪松大道、慎阳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坑洼人行道进行集中修补,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徐瑗婧)

【出彩天中】

●遂平县万亩高粱熟了

---------------

16日,记者在遂平县嵖岈山镇看到,红高粱陆续进入成熟季节,一串串红高粱穗粒饱满,微风吹过,空气里散发着阵阵清香,红彤彤的有机高粱随着地势绵延起伏,沉甸甸的果穗在田地里随秋风轻轻摆动,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据了解,这些高粱是四川泸州酒厂在遂平县嵖岈山镇、玉山镇、槐树镇转包的10000余亩土地上种植的。(记者 王永良)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置地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侧“蓝天壹品”小区北门附近近期每日18时至21时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路段占道经营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解放大道与解放大道四巷交叉口北侧路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安排人员对该处路灯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8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解放路与西平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名门学府”小区南侧建筑垃圾堆积,并导致排污管道堵塞,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西平县政府回复:柏城街道办安排人员进行清理,问题已解决。

>>9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民安路与灈阳大道交叉口西侧经常有大量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及时劝离违停车辆,并加大后期巡查监管力度。

>>1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白桥路与翠柏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国内】

●波音预测中国未来20年需要8560架新飞机

---------------

波音公司20日在北京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在经济增长和国内航空旅行需求增加的推动下,中国在未来20年将需要8560架新飞机。波音发布的针对民用飞机和相关服务需求的长期预测报告《当前民用航空市场展望》称,在2042年前,中国的民航机队规模将增长一倍以上,达到近9600架飞机。在预测期后期,中国国内航空市场将发展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

●三部门:在办理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中加强反洗钱协作配合

---------------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国家监察委员会办公厅、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办理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中加强反洗钱协作配合的意见》,就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在办理贪污贿赂犯罪中切实加强反洗钱协作配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以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全面推进打击治理洗钱犯罪,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水星22日将迎今年最后一次西大距 观测条件绝佳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今年的第3次,也是最后一次,同时又是今年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水星西大距将于本月22日上演。届时只要天气晴好,在大距前后一周左右的黎明时分,感兴趣的公众朝向东方低空,可凭借肉眼或借助双筒望远镜对水星进行观测。

●中国人民银行成功在香港发行150亿元人民币央票

---------------

据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19日有关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当天在香港成功发行15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3.38%,创下同期限香港央票有记录以来最高,较6月发行的同期限央票利率2.24%上升1.14个百分点。

●摔跤世锦赛:张骐摘得女子59公斤级金牌

---------------

当地时间19日,在2023年贝尔格莱德摔跤世锦赛女子自由式摔跤首个决赛日中,中国选手张骐摘得女子59公斤级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国际】

●中国农业专家在肯尼亚开展技术培训

---------------

中国南京农业大学和肯尼亚埃格顿大学18日在肯尼亚纳库鲁郡联合举办为期一周的中非农业发展和减贫示范村番茄生产培训班。百余名当地农业官员、农民、企业员工和学生参加。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发布《全球发展倡议实践成就与世界贡献》智库报告

---------------

全球发展倡议合作成果展示高级别会议当地时间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在会议期间发布了《全球发展倡议实践成就与世界贡献》智库报告。报告分为“推动全球发展的中国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的实践成就”“全球发展倡议的世界贡献”三个部分,全面梳理全球发展倡议提出两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系统阐述这一重大倡议的理念和原则及世界意义。

●南非副总统:非洲应加快建立疫苗本土生产能力

---------------

南非副总统马沙蒂莱19日在开普敦表示,非洲应通过全球伙伴关系,加快建立自力更生的疫苗生产能力及大流行病防范能力。

●亚行报告持续看好亚太经济增长前景

---------------

亚洲开发银行20日发布《2023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持续看好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预计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速为4.7%,其中中国经济将增长4.9%。

【速读】

>>20日,工大卫星研发智造总部基地项目奠基暨哈尔滨新区(自贸试验片区)产业项目签约和秋季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当天仪式现场25个集中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总投资额140.9亿元。

>>2023-2024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19日开战。在H组的一场比赛中,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主场以5:0横扫比甲球队安特卫普。

>>以色列理工学院近日发布公报说,该院研究人员发现新的生物标志物可在孕妇怀孕早期预测先兆子痫。相关论文发表在美国《医学》杂志上。

>>南非旅游部长帕特里夏·德利莱19日表示,南非将在全国部署2300多名“旅游监察员”以确保游客安全。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