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8日早报

2023-09-28 06:5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十四

今天阴,温度15~25℃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李跃勇现场接听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李跃勇为市政府机关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市气象科普馆入选河南省首批少年科学院科普实践基地

>>铁路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

>>中国精品图书亮相印度尼西亚国际书展

【封面】

●开足马力生产 保障市场供应

---------------

26日,在正阳县鲁花集团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忙着花生油成品灌装、核检、装箱。该公司在提高产能的同时,持续更新设备,实现生产线自动化,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27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鲜明信号。实践证明,巡视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 提高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

---------------

中共中央政治局27日下午就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世界贸易组织是多边主义的重要支柱,是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舞台。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改革是普遍共识、大势所趋。我们要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全面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和国际经贸规则调整,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高质量发展。

【要闻】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7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领导刘晓文、何晞、徐天如、乔耸、邵奉公、刘军民、李全喜、毕俊德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0827 )(记者 刘鹏 周由)

●李跃勇现场接听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7日,市长李跃勇如约再次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接听群众来电,回应民生关切,现场办公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逐一签批督办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跟进落实,立行立办、紧抓快办,让老百姓看见变化、感到暖心、得到实惠,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082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过欢乐祥和的“双节”

---------------

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到驿城区企业、确山县矿区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李建超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实现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专业化和精准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欢乐祥和的“双节”。(记者 吕廷新)

●“戏剧团课”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

---------------

27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一届“戏剧团课”展演活动在市群星剧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出席。本次展演活动由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主办,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用团员青年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方式回望党的历史、阐述党的主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踊跃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记者 王家恒)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三秋”生产视频调度会

---------------

2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秋”生产视频调度会。副市长何冬在驻马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何冬指出,近期出现持续连阴雨天气,给我市“三秋”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局,主动作为,坚持把抓好“三秋”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全力做好“三秋”生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记者 陈诚 焦琳)

●全力做好“双节”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

27日,副市长杨大群带领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深入一线实地查看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杨大群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强化红线底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果断有力措施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记者 张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李跃勇为市政府机关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根据市委和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7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跃勇为市政府机关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建超主持。市政府领导刘晓文、孙继伟、张威、王钦胜、宋庆林、何冬、杨大群、李全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082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汝南县智慧养老情暖“夕阳红”

---------------

近年来,汝南县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加大投入,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构建以居家养老为主体、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县、乡、村、邻里四级养老服务体系,让每位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0830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周琦)

【综合】

●驻马店召开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会议

---------------

27日,驻马店召开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中秋、国庆期间“扫黄打非”敏感时间节点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要把握“扫黄打非”工作敏感时间节点的工作特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巡查监管,以更加严密的措施,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会议要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及相关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制订完善工作方案,及时部署,以强有力的措施认真开展整治工作,以确实的成效促进全市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发展。(记者 王晓晶)

●市气象科普馆入选河南省首批少年科学院科普实践基地

---------------

日前,河南省首批“红领巾创未来——少年科学院”建设名单公布,市气象科普馆入选科普实践基地。据了解,市气象科普馆不断创新科普教育工作方式,丰富科普教育内容,依托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气象科普基地的平台优势,充分利用馆内“小球大世界”、270度环幕AR防灾减灾平台、环保小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模型等展项,联合教育部门深化气象科普方面的合作,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气象科学技术的教育、传播与普及,不断提升全民气象科学素质。(记者 徐丹 通讯员 莫小沛)

【大家谈】

●播下孝亲的种子 盛开向善的花朵

---------------

有位作家曾动情地指出:“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近日,驻马店大三小伙儿许晓东暑假打工挣钱带爷爷看黄山迎客松的新闻感动了无数人,祖孙俩的联系不仅没因时间的流逝和地域的阻隔而疏远,反而愈发深厚,生动诠释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0831 )(吴燏函)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8281件。其中,综合座席7606件(直办6482件、转办1124件),市中心城区5995件、县城1611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延期交房、游商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乐山大道玖隆茂购物中心三楼乐高世界店铺已关门停业,导致消费者储值卡无法消费及退费,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某群众反映,市区驿城大道(交通路至文化路段)近期每日22时至23时有摩托车飙车炸街,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铁路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

---------------

记者2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27日启动,自9月27日至10月8日,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83万人次。

●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正式建成

---------------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27日通过工艺测试,该望远镜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的标志性设备之一,将为我国太阳物理和空间天气研究提供高质量观测数据。

●第二条连接中蒙俄国际道路运输通道试运行完成

---------------

记者27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随着中蒙俄沿亚洲公路网4号线(AH4)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车队顺利抵达俄罗斯新西伯利亚,AH4成为继AH3后第二条连接中蒙俄三国的国际道路运输通道。

●鄱阳湖3处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开工

---------------

记者从水利部了解到,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江西省鄱阳湖珠湖、黄湖、方洲斜塘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27日正式开工,这是继今年5月鄱阳湖康山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开工建设后,又一项惠及鄱阳湖沿湖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

●上海今年绿电交易突破20亿千瓦时

---------------

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获悉,截至目前,今年上海绿电市场交易规模已突破2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逾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90万吨。

【国际】

●中非联合发布“加强中非带路科技创新,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倡议

---------------

非盟发展署-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中国驻非盟使团和中国科学院27日同非洲农业技术基金会、肯尼亚国家创新局、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及中非创新合作中心,联合发布“加强中非带路科技创新,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倡议。

●刚果(布)总统:愿推动刚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

刚果(布)总统萨苏27日表示,刚果(布)和中国是风雨同舟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愿推动刚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中国精品图书亮相印度尼西亚国际书展

---------------

为期5天的2023年印度尼西亚国际书展27日在位于印尼万丹省唐格朗的印尼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科技资料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携千余册中国精品图书亮相书展。

●西班牙首相“难产” 费霍未通过议会首轮投票

---------------

西班牙议会27日就人民党领导人阿尔韦托·努涅斯·费霍出任首相一事展开首轮投票,费霍未能获得就职所需的绝对多数赞成票。

【杭州亚运会】

●13岁“小丫”创造历史 泳池涌现“多金”选手

---------------

杭州亚运会27日的比赛中,一批小将表现抢眼,其中13岁的崔宸曦勇夺滑板女子街式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历史上最年轻的亚运冠军。“蝶后”张雨霏则再入两金,与队友徐嘉余同为四金在手。

●足球:中、韩晋级约战八强赛

---------------

杭州亚运会男足赛事27日展开16强赛的争夺,中国男足亚运队凭借陶强龙的进球以1:0战胜卡塔尔队成功晋级,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韩国队。

●三人篮球:中国男队两连胜 中国女队“开门红”

---------------

杭州亚运会三人篮球项目男、女子循环赛27日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男队以21:5轻取马来西亚队,取得两连胜。中国女队则以22:8大胜印度队。

●享受“派对” 中国拳手吴愉、王向阳赢下亚运首秀

---------------

享受比赛,展现自己,带着参加“派对”的心态,中国拳手吴愉、王向阳在27日的杭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女子50公斤级16强和男子63.5公斤级16强比赛中击败对手,各自取得在亚运会首秀的胜利。

【速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27日发布通知,部署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业创业扬帆计划。

>>记者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吉林省现已开镰收割,秋收期间,吉林省将加强对各地秋收指导服务。

>>山西省交通运输部门27日表示,自10月1日起,山西将对全省高速公路限速值予以调整。调整后,较高限速值的路段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经调整后,10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负26.5点,比9月修正后的数据下降0.9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