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记者在现场丨外卖小哥:见证假日消费新动向

2023-10-05 09:43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

“欢朋酒店、全季酒店、七天连锁酒店……”10月4日傍晚时分,郑州的秋雨又飘洒起来,美团外卖小哥苏永红迎来晚餐配送高峰时段,在农业路花园路口等红绿灯时,他口中念念有词。“今儿一天我已经跑了30多个酒店,单子一多,老是害怕记错酒店名字。”他憨厚地笑着。

“从假期第一天开始,这周边的酒店都爆满了,送到酒店的外卖订单也非常多,我们站点70多个骑手基本上全员在岗,确保单子能及时配送。”一口气送完10个外卖订单,苏永红暂时下线,把电动车停在河南博物院附近,稍作休息。

苏永红所在的站点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科技市场附近,中秋国庆假期很多写字楼里的公司都放假,他本以为单量要下降不少,但旅游市场的火爆拉高了外卖配送单量。

“这附近三四十家酒店,我每天基本都跑一遍,大部分是外地来的客人,很多是一家人集体出行,去周边游玩的。”苏永红喝口水,笑着与记者攀谈。不仅是酒店,文化旅游场所也成为外卖配送的目的地,他指着河南博物院说,“早上8点就有人开始排队,边排队边吃早饭,我每天都要往这里送早点,有时候还有人点午饭。”

新的订单热点,见证着假日消费的新动向。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苏永红的运动轨迹与大数据的路径“高度重合”。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截至10月4日,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我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外卖订单火爆,随着人口的大规模流动,异地用户订单量同比增长141.9%,送往酒店的订单同比增长40%,送往机场、火车站的订单同比增长31.9%,送往公园等景区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20.9%。

除了出门游玩,家庭聚餐也成为拉动餐饮市场的消费热点。晚上7点20分左右,刚上线的苏永红就接到了几个“大单”,“订单信息显示附近小区有顾客在一家饭店点了七八个菜,估计是家庭聚餐。”他解释,假期期间家庭聚餐多,饭店里高峰期要排队,不少人选择外卖,在家聚餐,“有时候一单能有十几个菜,周边几个饭店生意特别好。”

临行前,苏永红向记者算了笔账,假期订单量本就不少,外卖平台又发了补贴红包,“每天平均有三四百元的收入,这个假期挣3000元不成问题。”他笑呵呵地说,“等假期结束不太忙了,我也要调休,带上孩子出去旅游,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