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1日晚报

2023-10-11 15:5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0月11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廿七

明天阴,温度12~22℃

◆导读◆

>>天中英模:淮河的见证

>>遂平县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我国首艘氢能源船舶“三峡氢舟1”号首航

>>芬兰推出20量子比特计算机

【封面】

●晚秋黄梨喜获丰收

---------------

10日,记者走进驿城区蚁蜂镇春兴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看到梨树成行。挂满枝头的晚秋黄梨个个饱满圆润(如图),在绿叶、蓝天、秋日的映衬下,金灿灿的,煞是喜人。据了解,春兴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有568亩土地用于特色种植,带动农户近400户,发展面积3500多亩,梨园每亩平均收益在2000元。(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深化理论学习

---------------

深化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

【天中英模】

●淮河的见证

---------------

正阳县皮店乡朱店村地处淮河北岸,是汉代临淮城遗址,远近闻名。这里还有一位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遗址同样有名的英雄——龚善典。龚善典,1957年出生,正阳县皮店乡朱店村龚湾村人,为救落水群众壮烈牺牲,年仅24岁,1982年4月26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为革命烈士。(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797 )(记者 刘金霞 房满地)

【县区】

●遂平县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

8日,记者在遂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平煤神马尼龙材料有限公司BOPA食品级保鲜膜项目工地看到,挖掘机、运输车和装载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用辛勤汗水换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于2023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建成,同步双向拉伸生产线主要进口设备和国产设备正在安装调试,计划2023年底前投产。这是遂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双节”期间,河南惠强新材、华洋饮品、思念新基地等一批先进制造业以及新区医院和感染控制中心、开发区第九小学等一批民生项目施工现场不停工,建设者们全力奋战在施工一线。(记者 丁继坡)

●礼赞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

---------------

9日,“礼赞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2023驻马店市文化惠民下基层文艺演出在驿城区老街街道飞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彩上演。演出现场歌舞纷呈,精彩不断,表演者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熟练的技艺为观众带来12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数百名观众欣赏观看。(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宋芳)

●东皇街道组织志愿服务队助力秋收

---------------

连日来,天气放晴,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组织驻村工作队和帮扶队员成立秋收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社区和田间地头,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秋收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贺志勇)

【出彩天中】

●养殖“水田鸭” 致富顶呱呱

---------------

每天清晨,在驿城区朱古洞乡朱古洞村周庄组总能听到鸭子“嘎嘎”地叫个不停。近日,记者走进养鸭场,看到被水塘环绕的养殖基地,千余只鸭子正成群结队地在基地嬉戏觅食。2015年,该养鸭场场主周水柱开始养猪,后来从村技术员那了解到养鸭简单且利润高,于是就萌发养鸭的念头。去年在养龙虾的水塘边建一座鸭舍,大胆引进近千只鸭苗开始养鸭。“水田鸭”绿色高产高效的综合种养模式,使传统农业单一的粮食收益转变为农作物、生态鸭及鸭蛋的综合收益,极大提升了农业产业附加值,实现“一地多用、一田多收”。(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薛亚楠)

【文苑】

●手绢

---------------

“丢、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身后边……”这首脍炙人口的儿歌在校园的课间、在节假日的村口大树下,伴随着多少人快乐长大。手绢,也叫手帕,还有人叫它小手巾,一般是正方形的,极少数是长方形和圆形的。手绢流行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那个年代的年轻女性,几乎口袋里都装着手绢,时不时掏出来擦擦眼、擦擦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806 )(李玉清)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2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慎阳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近期每日17时至22时有游商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占道经营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9月2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侯大道与五龙源大道交叉口西侧公共卫生间无人打扫卫生,影响群众使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县环卫大队安排人员进行清扫,问题已解决。

>>9月2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泰山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的交通信号灯于9月28日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及时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检修,信号灯现已恢复正常运行。

>>10月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皇大道与振兴路交叉口东南角斑马线上窨井盖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

>>10月6日,有市民反映,其10月6日16时在市区盘龙山路与解放大道交叉口向北200米路东发现一只斑鸠,因淋雨无法飞翔,希望相关部门给予救助。市林业局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救助,现已正常放生。

【国内】

●我国首艘氢能源船舶“三峡氢舟1”号首航

---------------

我国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示范船“三峡氢舟1”号11日在长江三峡起始点湖北宜昌首航。这标志着氢燃料电池技术在我国内河船舶应用实现零的突破。

●齐白石50余件精品原作将亮相第六届中国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

---------------

记者从10月11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艺术节将于11月2日在湖南湘潭开幕,届时将有齐白石各个时期的精品原作50余件面世,并将运用数字科技展示齐白石年谱等有关研究成果。

●维护患者健康权益 我国将开展患者安全专项行动

---------------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患者安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利用3年时间,进一步健全患者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制度建设,畅通工作机制,及时消除医疗过程中以及医院环境中的各类风险,尽可能减少患者在医院期间受到不必要的伤害,保障患者安全。

●中国长白山4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启动建设 将形成3800公里“等效口径”

---------------

继9月中旬启动建设日喀则4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之后,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10月11日又开启长白山4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项目建设。这两台望远镜的加入可将中国VLBI网最长基线即“等效口径”拓展至约3800公里,有效提升观测灵敏度和空间分辨率,共同承担探月工程四期和深空探测VLBI(甚长基线干涉测量)测定轨任务,并促进中国射电天文科学观测研究发展。

●2023年东亚商务论坛将在海口举行

---------------

记者11日从海南省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东亚商务论坛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海口举行,第十三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同时举行。东亚商务论坛是东亚工商界经贸交流机制性平台,致力于推动中国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东盟各国工商界间交流经济发展经验,探讨经济发展热点问题,推进东亚地区贸易与投资合作经济一体化发展。

【国际】

●芬兰推出20量子比特计算机

---------------

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10日发布新闻公报,宣布芬兰推出基于20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这是芬兰第二台量子计算机。

●俄土总统说愿共同协调以促成巴以冲突双方停火和谈判

---------------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通电话讨论巴以新一轮冲突,表示两国愿共同协调以促成冲突双方停火和谈判。俄总统网站发布消息说,两国总统在通话中对暴力持续升级和平民伤亡人数不断攀升深表担忧,强调冲突双方应立即停火、恢复谈判,并表示两国愿共同协调以促成停火和谈判。双方还强调,只有在“两国方案”基础上才有可能长久和平地解决危机。

●印度本月将进行载人航天关键试验

---------------

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官员10日透露,印度定于10月21日进行一次发射任务,目的是发射一艘不载人的飞船,之后再返回地球。这是印度为推进其“加甘扬”载人航天计划进行的一次关键试验。

●巴西男足前主帅蒂特入主弗拉门戈俱乐部

---------------

巴西男足前主教练蒂特10日一早出现在弗拉门戈俱乐部的训练中心。俱乐部于当地时间9日晚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蒂特成为该俱乐部新任主教练。

【速读】

>>今年前三季度,天津新港海关监管发运中欧班列512列,搭载货物5.5万标箱。

>>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互换局获悉,截至2023年9月,乌鲁木齐国际互换局共处理国际邮件86.1万件,同比增长了403.7%。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11日消息,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首府赫拉特市西北部当天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欧足联10日宣布2028年和2032年欧锦赛举办地,2028年欧锦赛将在英国和爱尔兰举行,而2032年欧锦赛将在意大利和土耳其举行。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