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通向繁荣之路》第四集《心手相连》速览

2023-10-15 13:1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塞内加尔卢加区耐德村村长马利克·阿尔提尼:“我想去中国看看,我这个老颇尔人想去中国看看。”着眼于职业教育的鲁班工坊,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平台之一。 “一带一路”是一条纽带,将所有对本国发展怀有梦想、愿意携手同行的人们,联结在一起。

微信截图_20231015131523

在相遇中相知,在相知中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人们心手相连,共同建设着美好的家园。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的演讲:“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搞好上述(政策、设施、贸易、资金)领域的合作,必须得到各国人民的支持,必须加强人民的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为开展区域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时,就将民心相通作为“五通”之一,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和人文基础。

非洲北部的萨赫勒地带,是世界上极端干旱的高发地区。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这片干旱的土地带来发展新机遇。

一大批急对方之所急的民生项目落地生根。

塞内加尔卢加区耐德村村长马利克·阿尔提尼:“我想去中国看看,我这个老颇尔人想去中国看看。”

“谢谢!谢谢!”

中国携手共建国家的一个个减贫合作项目,给人民带来的是增加的收入、改善的生活和值得期待的明天。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疫苗,成为守护生命的有力屏障。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都是‘一带一路’国家。携手并肩,共同地努力。”

十年间,中国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了数万名卫生管理、公共卫生、医疗科研等专业人才,提高当地医疗水平。中国医疗队奔赴62个国家,累计派出医疗队员6400多人次,救助当地患者近2000万人。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5月到6月,布隆迪的水稻再获丰收。

布隆迪布班扎省基航加县林格四村村民艾力斯特:“我觉得我必须得让杨华德来参加我的婚礼。我要让我的父母家人朋友们看到是谁帮我走到今天。”

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正在共同努力,打造一条保障粮食安全、增进民生福祉的幸福之路。

着眼于职业教育的鲁班工坊,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平台之一。

掌握更先进的实用技能,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吉布提鲁班工坊学员:“未来我们将是亚吉铁路上的第一代技术工人。”

“一带一路”是一条纽带,将所有对本国发展怀有梦想、愿意携手同行的人们,联结在一起。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毕业典礼:“今天是你们的重要一天。太棒了,祝贺你们。你们很棒!”

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

民心相通是最基础、最坚实、最持久的互联互通。

撰稿丨王凯博

导演丨肖津

主摄像丨李子国

剪辑丨周维

责任编辑:陈俊峰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