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如此回应缺乏起码的责任心

2023-10-17 15:1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请问如果黄某杰没有将胡女士的存款变为理财产品,她的行为属于不属于银行行为呢?黄某杰的行为够雷人,工行项城支行的回应更加雷人,这家银行是不是有雷人的爱好?

石新宇

据报道,3年前,周口市项城市居民胡女士的丈夫因车祸去世后留给她10万元钱,她将钱存入工行项城支行时,被工作人员(事后得知名叫黄某杰)转走买成了理财产品。近日,她去取钱时发现钱已经不翼而飞。工行项城支行回应称此事系黄某杰个人行为,不属于银行行为。

多年来一直有个规律性的现象,就是单位有了好人好事,接受记者采访的领导一般都是正职,如果有了不好的人和事,接受记者采访的领导基本上都是副职。最近几年又有一个新现象,就是单位里出现了奇葩的、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甚至是法律的人和事,单位的回应往往是当事人系临时工、聘用人员,确实不是临时工、聘用人员的,也会强调当事人没有编制,确实有编制的,则会强调当事人系企业编制或事业编制,反正就是千方百计强调当事人不是正牌工作人员。似乎干坏事的都不是正牌工作人员,似乎这么一说就与单位无关了。如今工行项城支行出了这档子事,黄某杰没有否认她“帮助”胡女士完成存款操作的事实,但项城支行的回应仍然是“此事系黄某杰个人行为,不属于银行行为”。这样的行为实在让人如骨鲠在喉,不吐不快。

胡女士是工行项城支行的储户,黄某杰是为胡女士办理存款手续的工行项城支行的工作人员,办理的地点支行营业厅,办理的时间是营业时间,黄某杰的行为怎么就成了个人行为而不属于银行行为了呢?请问如果黄某杰没有将胡女士的存款变为理财产品,她的行为属于不属于银行行为呢?估计银行方面和社会公众都会说属于银行行为,那这岂不是说,凡是工作人员符合规定的行为都是工作行为,不符合规定的就是个人行为。那么再请问,你这家银行有没有工作制度、工作纪律?肯定有吧。你的工作制度、工作纪律是约束工作人员言行的,肯定对吧。但按你们回应媒体的解释,显然是说黄某杰的行为不属于工作制度、工作纪律约束的范围,那么请问你的工作制度、工作纪律约束的是什么行为呢?

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工作地点的行为,怎么就不是工作行为?黄某杰的行为够雷人,工行项城支行的回应更加雷人,这家银行是不是有雷人的爱好?工作上出了问题当然不好,但不能正确面对问题更不好,与其急不可待地撇清关系,不如诚恳地承认工作上有漏洞有缺失并采取措施避免问题再次出现。推卸责任就是不负责任。这样的回应,连起码的责任心都没有,是极不负责任的。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