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邱峻岳:悬壶济世有大爱

2023-10-25 11:0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邱峻岳先对其进行思想疏导,坚定其人生信念,而后详细地望闻问切,在确定病情之后,立即赶回中医院取药,两个小时后又带着特制的中药返回程某的病床前,按照他研发的独特推拿排液疗法,对程某实施中药干预治疗。邱峻岳情牵患者疾苦,把优质的中医医疗资源送到患者家门口、病床前。

记者 李国喜 

接诊中,他不分民族、性别、职业、地位、贫富,一视同仁,平等对待;行医53年,他千方百计地让患者少花钱,看好病。他就是深受患者及家属称赞的泌阳县中医院内科返聘中医师、驻马店市2023年“最美银发医师”邱峻岳。

邱峻岳自1970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泌阳县盘古乡卫生院、花园乡卫生院、泌阳县中医院工作,一直从事中医内科诊疗工作。行医53年来,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受到广大患者的尊敬和好评。

接诊中,他不分民族、性别、职业、地位、贫富,平等对待,耐心治病不摆架子,热情接待每个患者,任劳任怨。他视患者为亲人,用心倾听、细心观察、亲切交谈,为患者着想,从不开大处方,在保证医疗安全的情况下,千方百计让患者少花钱,看好病,减轻经济负担。

邱峻岳一直把悬壶济世作为执业家风,以其精湛的医术、善待病人的美好医德,吸引大批的患者慕名而至。不少久病缠身、求医无门的顽疾患者,通过他的精心治疗和康复指导,奇迹般地走出了被疾病折磨得痛不欲生的阴影,重见人生的光明。泌阳县高店乡村民程某,多年患心脏积液,曾辗转省内外5家大医院求医问药,疾病非但没好,反而债台高筑。在他几近绝望之际,邱峻岳在“三下乡”活动中接诊了这名患者。邱峻岳先对其进行思想疏导,坚定其人生信念,而后详细地望闻问切,在确定病情之后,立即赶回中医院取药,两个小时后又带着特制的中药返回程某的病床前,按照他研发的独特推拿排液疗法,对程某实施中药干预治疗。在邱峻岳连续月余的精心调理下,程某腹内积水慢慢得到有效控制。而后,程某各项生理指标渐渐恢复正常,使这个因病致贫的农民获得重生。

在泌阳县中医院的统一调配下,为了实现健康扶贫的目标,他在地处偏远的高店、盘古卫生院义诊点,定期下乡义诊、巡诊。邱峻岳情牵患者疾苦,把优质的中医医疗资源送到患者家门口、病床前。高店镇老人刘某,老伴去世后独居生活,本人又患有严重的肝胆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生命几近垂危。此时,义诊活动走进他的家门,邱峻岳和同事一起对命悬一线的老人进行精神抚慰,鼓励他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对交叉疾病缠身的老人,采用祖传秘方,优化药物组合,精准靶向治疗。邱峻岳还与村医协作,在老人家里建起“家庭病房”,让重病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住院患者享受到的便利,最终让刘某与死神擦肩而过,现在这个老人正在康复中。

长期以来,邱峻岳治病的原则是以人为本,能用偏方或土方的就让患者就近取材,不开处方药;能用针灸诊治的,不用药物去治;能用口服药物的,就不打吊针输液。这样做既减少了患者的痛苦,又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据不完全统计,他年诊在3万人次以上,把中医药的简、便、廉、验等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赢得了患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