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一头牛“牵”出一条产业链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2023-10-26 15:27 来源: 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吴思园:这是一款神奇的牛皮 这款牛皮叫硅胶牛皮 你看我现在拿笔在上面画一下 这些划痕呢是可以擦掉的 而在旁边这个普通的这个牛皮 你看拿笔再画一下的话 这些痕迹是不容易擦掉的。

如何把一个地区的资源禀赋转换为产业发展优势,驻马店依托独有的夏南牛特产,围绕科技赋能,紧盯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吴思园:站在我面前的就是夏南牛的一哥!

驻马店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  祁兴磊:这头牛可是我们目前种牛中间最大的一头牛,它身高有1米7,体长有2米09,是我们的牛王。如果说种子是农业的芯片,那么肉牛品种就是肉牛产业的“芯片”。

夏南牛是中国第一个专用肉牛品种。作为“夏南牛之父”,祁兴磊通过生物工程技术,又培育了夏南牛的新品系——无角牛,正在向国家申报新品系的认证,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向市场。

驻马店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  祁兴磊:我们培育这个无角牛,由于它无角,所以它的性情比较温顺,打斗明显减弱,日增重提高,这个牛体长比原种夏南牛要大上15公分以上,(增加)产生3000元左右的产值。

如何利用科技手段让夏南牛提质增量,是育种科研工作者的目标。而如何让牛肉更加美味可口,却是牛肉食品企业的目标。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吴思园:这是一块上脑牛排,感觉我此时来到了一个肉食者的天堂,这里是驻马店泌阳县恒都集团的冻品一车间,在这里5条生产线的设计产能能达到100吨,古有庖丁解牛,但是现代版的庖丁便是这些智能化的生产线。

在恒都集团的生产车间里,一头牛经过加工后,能生产出牛排、牛肉粒、肥牛等上千个品种。

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初加工副厂长 乔沛:目前我们公司生产的牛肉产品一共有1000多种,就以我们的牛排为例,那么我们现在的牛排,产品一共有600多种,满足客户个性化的一个口味需求。

泌阳县在土地、用工、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夏南牛全产业链布局。政府和企业相向而行,恒都集团每年在科研上的投入达到1.2亿元,用来提高肉牛产业的附加值。

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亚良:目前我们很多的河南这个加工基地 应该从全世界来看是全球最大的基地 现在我们基本上达产能力在150亿左右 到明年年底 我们能达到500亿元(产值)。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吴思园:这是一款神奇的牛皮 这款牛皮叫硅胶牛皮 你看我现在拿笔在上面画一下 这些划痕呢是可以擦掉的 而在旁边这个普通的这个牛皮 你看拿笔再画一下的话 这些痕迹是不容易擦掉的。

硅胶牛皮是中牛集团针对高端家具市场推出的沙发用料,产品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

中牛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范恩源:目前企业在高端牛皮市场的占有率有大概20%左右,然后也做到了全国前三。

近年来,驻马店把肉牛产业发展作为富民强农、乡村振兴的战略产业。到“十四五”末,驻马店将进一步完善集研发 电商物流 加工集聚 仓储商贸等产业链条,打造产值超过500亿元,国内最大的肉牛产业化集群。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