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8日周末

2023-10-28 18:4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农历九月十四

今天多云,温度13~27℃

明天多云,温度13~28℃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正阳县多举措助力文艺精品不断涌现

>>政务服务体验员现场“把脉问诊”提效能

>>“2023全国一刻钟便民生活节”将于11月1日启动

>>“你好!中国”中东北非地区发布仪式在阿联酋迪拜举行

【封面】

●李克强同志逝世

---------------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沉痛宣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李克强同志,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3年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026 )

【时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27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推动东北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东北地区资源条件较好,产业基础比较雄厚,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今年是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东北全面振兴,面临新的重大机遇,制定出台一揽子支持政策,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东北比较优势,推动东北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具有重要意义。

【要闻】

●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

谱写合作新篇章,激发产业新动能。10月27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省性文化旅游行业盛会——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市、驻马店市各县区和皖豫文旅联盟城市近300家文旅文创企业参展,共享文旅融合发展机遇,共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并宣布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黄东升、副厅长周耀霞,省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河南中州国际酒店集团董事长王志;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跃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市政协副主席赵峰出席。刘晓文主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027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

2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胡建辉、王东征、刘军民、李东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037 )(记者 王家恒)

●市政协召开“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双月协商座谈会

---------------

27日,市政协召开“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并讲话。副市长李全喜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王品磊、史爱民、毕俊德、李卫明及秘书长李涛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028 )(记者 殷瑞杰)

●河南省“美好生活”露营展示周暨百度AI创作城市行首发仪式举行

---------------

27日下午,河南省“美好生活”露营展示周暨百度AI创作城市行首发仪式在驻马店嵖岈山风景区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仪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029 )(记者 王晓晶)

●驻马店泰华高级中学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

2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与衡水泰华中学签署驻马店泰华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副市长宋庆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宋庆林指出,与衡水泰华教育发展集团的合作是我市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顺应群众期盼、解决民生问题、办好惠民实事的重大决策;是情系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重大民生工程,必将对提升全市教育水平、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相关部门要在各项审批过程中积极主动,急事特办,力促驻马店泰华高级中学早日建成招生。(记者 张士君)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正阳县多举措助力文艺精品不断涌现

---------------

文艺工作者如何创作文艺精品,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丰沛的文化滋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近日,正阳县在新征程中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作出回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030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化远)

【综合】

●河南恒久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揭牌

---------------

27日,中原内配集团河南恒久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确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举行。据了解,该公司在10年的发展历程中,研发出商用车钢铁复合制动鼓、钢铁复合制动盘以及铝盒金轮毂等,形成了销售一批、研发一批、存储一批的创新局面。该公司研发的商用车系列产品已批量供应一汽、二汽、陕汽、重汽、北汽福田等公司,并出口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逐步发展成为商用车新型制动系统领域的一匹黑马,技术水平世界领先、复合制动鼓产品供不应求。(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李璞)

●政务服务体验员现场“把脉问诊”提效能

---------------

“上次办理房产过户花费近50分钟才办完,没想到这次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办事效率真给力!”近日,市民刘女士对工作人员赞不绝口。(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031 )(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杨晓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71件。其中,综合座席2535件(直办1656件、转办879件),市中心城区1378件、县城1157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市管理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游商占道经营、物业服务差、邻里纠纷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金雀路与学院路交叉口直行与左转绿灯同时亮起,上下班高峰期易造成交通拥堵,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调整(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在市区菡美国际美容(金雀路店)支付2万余元办理储值卡,现因个人原因希望将卡内余额退款,与商家协商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2023全国一刻钟便民生活节”将于11月1日启动

---------------

为进一步便利社区居民生活,商务部将组织开展“2023全国一刻钟便民生活节”,推动品质商品、绿色智能家电、家居焕新、餐饮服务、汽车展销、再生资源回收进社区,活动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商务部27日公布组织开展“2023全国一刻钟便民生活节”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活动以“百城千圈联动 便利美好生活”为口号,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多方联动、居民受益”方式,广泛调动各类主体参与,切实增强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国内首单原油跨境数字人民币交易完成结算

---------------

我国油气国际贸易领域应用人民币结算的探索再进一步。根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发布的消息,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通过交易中心达成的国内首单原油跨境数字人民币交易27日完成结算。

●应急管理部部署加快推进城市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

---------------

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近日表示,加快推进城市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提升城市安全运行保障能力,要防范化解突出生产安全风险,加强燃气、消防、特种设备、建筑施工、自建房、危化品等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厘清新业态新风险安全监管责任。

●羽毛球项目收官 中国队收获10金

---------------

27日,杭州亚残运会羽毛球项目比赛在滨江体育馆收官。中国队收获10金4银7铜位居奖牌榜首位。两位“00后”小将屈子墨和刘禹彤均收获3枚金牌,成为该项目夺金数量最多的运动员。

●郑钦文、朱琳会师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四强

---------------

27日晚,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的海风吹拂下,中国“一姐”郑钦文苦战三盘击败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携手队友朱琳晋级2023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四强,这是该赛事举办以来首次同时有两位中国选手闯进半决赛。

【国际】

●“你好!中国”中东北非地区发布仪式在阿联酋迪拜举行

---------------

“你好!中国”中东北非地区发布仪式26日晚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你好!中国”国家旅游品牌形象宣传片亮相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迪拜经济和旅游局首席执行官伊萨姆出席仪式并致辞,阿联酋文化、旅游、媒体等各界人士120余人参加活动。

●联大通过决议呼吁以巴冲突方实行人道主义休战

---------------

联合国大会紧急特别会议27日通过决议,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方立即实行持久和持续的人道主义休战,从而促成停止敌对行动。决议表决结果为120票赞成、14票反对、45票弃权。决议强调,必须防止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和暴力升级,以巴冲突只有通过和平手段,根据联合国相关决议,依照国际法并以“两国方案”为基础,才能实现公正持久的解决。

●以军再次进入加沙地带开展地面行动

---------------

据以色列媒体27日报道,以军坦克和部队当晚进入加沙地带,与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发生冲突。以军方人士27日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过去几个小时,以军增强了对加沙地带目标的空袭力度,当晚以军正在扩大加沙地带的地面行动规模。

●埃及军方证实两架无人机落入西奈半岛

---------------

埃及军方27日发表声明说,27日凌晨和上午,两架无人机先后从红海南部飞往北部,第一架凌晨坠落在南西奈省塔巴市一家医院附近,造成6人轻伤。第二架在亚喀巴湾上空被击中,碎片落入南西奈省努韦巴市一片无人居住的地区。

【速读】

>>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9月,我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42487亿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3800亿元,服务贸易逆差1663亿元。

>>欧盟27日呼吁在加沙地带开辟人道主义走廊并实现人道主义暂时停火。

>>热刺27日在率先进行的一场英超第10轮比赛中客场2:1击败水晶宫,暂时以5分优势领跑。

>>俄罗斯央行27日宣布,自当日起提高基准利率200个基点至15%。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