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7日晚报

2023-11-07 15:3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1月7日,星期二,农历九月廿四

明天多云,温度10~21℃

◆导读◆

>>市消协发布“双11”网络购物消费提示

>>小区楼房外墙脱落 居民期盼尽快维修

>>驿城区书法家协会书法创作基地揭牌

>>10月我国外贸月度、累计增速双双转正

>>我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力量增至22万人

【封面】

●千亩稻田收割忙

--------------

健壮的稻穗、饱满的稻谷,微风吹过,稻浪起伏,谷香清新扑鼻……日前,走进汝南县常兴镇“稻田花园”水稻种植基地,2000亩水稻已全部成熟,收割机来回穿梭,开足马力快速作业,收割、脱粒、运输等工序一气呵成,呈现一幅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张萌)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城事】

●市消协发布“双11”网络购物消费提示

--------------

一年一度的网络购物盛宴“双11”即将来临,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双11”网络购物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对各种打折促销、直播带货需保持谨慎,避免盲目下单、冲动消费,防范低价劣质、高价仿冒陷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955 )(记者 刘金霞)

●小区楼房外墙脱落 居民期盼尽快维修

--------------

3日,居住在市区泰山路物华领馆小区的居民刘女士拨打报社新闻热线反映,与他们小区相邻的三辰国际花园小区5号楼外墙脱落的水泥块掉落下来,差点砸到他们小区的居民,希望三辰国际花园小区能尽快维修,消除安全隐患。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三辰国际花园小区5号楼外墙脱落的水泥块落在物华领馆小区内的道路上,尚未清理,居民从该处经过,都是提心吊胆。(记者 王永良)

●日间照料中心开业 辖区居民开心体验

--------------

5日上午,家住驿城区人民街道中山社区的居民迎来了中山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业。辖区20多位60岁以上老人兴致勃勃地来到社区院内,体验了日间照料带来的幸福感受,听取了专业保健医生的养生讲座。大家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休闲健身、心理疏导、医疗护理和健康管理等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以后可以天天来这里享受了。(记者 高琳琳)

【县区】

●汝南:乡村车间托起振兴“大梦想”

--------------

去皮、刨木、切片……近日,在汝南县张楼镇河北村宏大木业板材加工厂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在生产线上有序地忙碌着,一张张板皮经过各种工序从机器端输出,伴随着丝丝微风,一股股自然清香的木材气味扑鼻而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956 )(记者 邓丹华)

●泌阳:小萝卜“长成”大产业

--------------

拔萝卜、运萝卜、晾晒萝卜条……眼下,在泌阳县赊湾镇张湾村,田间地头随处都是村民的忙碌身影,一辆辆转运萝卜的大车在其中来回穿梭,一个个小萝卜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957 )(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陈远志)

●驿城区书法家协会书法创作基地揭牌

--------------

近日,驿城区书法家协会书法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风景美丽的蚁蜂镇小邓庄村云梦山居举行。揭牌仪式结束后,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下笔遒劲有力、运笔行云流水,即兴创作出几十幅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为基地揭牌献上祝福。(记者 高琳琳)

【出彩天中】

●普及防伪知识 提高反假能力

--------------

近日,人民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和泌阳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知识宣讲、现场人员互动等形式,为群众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兑换残损人民币,并对群众关心的“收到假币怎么办?”“举报假币犯罪有奖吗?”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人民币知识,提高了识假、反假能力。(记者 刘琳 通讯员 李贝贝)

【文苑】

●槐树

--------------

记得邻居家墙外有一棵大槐树,大有“青槐树树烟,客舍苑墙边”的样子。春天,这棵槐树的新芽格外嫩黄、清香,而且黄得很孤单、香飘几十米,远看似一处如烟似盖的风景,让人浮想联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943 )(赵弘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23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任店镇曹庄村可耕地内线杆倾倒线缆垂落,影响秋耕,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维护人员已重新设立线杆并对电缆进行升高加固,问题已解决。

>>10月25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第九小学附近有商贩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商业宣传,影响学生学习,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路段游商进行清理,并将加大巡查力度。

>>10月2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练村镇练村村阎小湾组西侧洪河边,有村民私自挖土售卖,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新蔡县政府回复:镇政府工作人员已及时前往制止,并依法打击取土行为,问题已解决。

>>10月2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通明路“建业公园里”小区南门,有业主占用公共区域搭建狗笼养狗,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责令该业主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31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蚁蜂镇大子房村张橡林组于10月27日停水,影响村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恢复正常供水。驿城区政府回复:因水泵损坏停水,经抢修,已及时恢复正常供水,问题已解决。

【国内】

●10月我国外贸月度、累计增速双双转正

---------------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4.32万亿元,累计增速由前三季度同比微降0.2%转为增长0.03%;其中,10月当月,进出口3.54万亿元,月度增速由6月起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转为增长0.9%。

●我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力量增至22万人

---------------

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7日表示,我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力量总规模增至22万人,消防救援站从7032个增加到9657个。

●全国登记在册经营主体达1.81亿户

---------------

市场监管总局7日发布的今年前三季度经营主体数据显示,我国经营主体总量再上新台阶。截至2023年9月底,全国登记在册经营主体达1.81亿户,较2022年底增长6.7%。

●雄安新区发布人才措施十六条

---------------

记者从7日召开的雄安新区人才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雄安新区近期制定出台关于打造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聚集新人才的若干措施,推出了顶尖人才、青年人才等各类人才引进及重大平台落地奖励等16条政策措施。

●11月9日和10日“启明”伴“嫦娥”

---------------

11月9日和10日,以“启明星”姿态现身的金星将会与一轮残月近距离相伴。天文科普专家表示,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于这两天的黎明前面向东方天空就能目睹到这幕高颜值“星月童话”。

【国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社交媒体平台监管行动计划

---------------

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6日发布一项行动计划,呼吁加强对社交媒体平台的监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当天在该组织位于法国巴黎的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说,社交媒体平台加速并放大了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的传播,对社会凝聚力、和平与稳定构成重大风险,因此必须立即对社交媒体平台加强监管。

●纪念一战中国劳工仪式在巴黎凯旋门举行

---------------

当地时间6日,在法华侨华人等在法国巴黎凯旋门举行仪式,缅怀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在法国牺牲的中国劳工。纪念活动在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协会与法国华侨华人会的牵头下,由法国侨界共同组织。当晚,华侨华人代表、法国政界人士、退伍军人、中小学生等数百人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上排成方阵,缓步走到凯旋门下。中法两国代表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并拨旺墓前的长明火,缅怀一战华工。

●皇马签约小将恩德里克入选新一届巴西国家队

---------------

在率领弗卢米嫩塞俱乐部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两天后,巴西国家队临时主教练迪尼斯6日在巴西足协总部宣布了2026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比赛与哥伦比亚和阿根廷两场比赛的大名单,内马尔和卡塞米罗两名前队长因伤缺席,17岁小将恩德里克入选。

●智利中部民居火灾致14人死亡

---------------

据智利媒体报道,智利中部比奥比奥大区科罗内尔市6日发生火灾,波及两所民居,造成14人死亡。

【速读】

>>国新办7日举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五周年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五年来,全队伍共接警出动900余万起,出动人员9363万人次、车辆1670万辆次,营救疏散被困群众295万余人。

>>应主办方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赴阿联酋,参加于11月13日至17日举行的第十八届迪拜航空展。

>>2023年英国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6日至8日在伦敦展览中心举行。以“你好!中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为主题的中国展区在交易会亮相。

>>美国总统拜登6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讨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军事行动“战术暂停”的可能性。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