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管住嘴 别让“吃”毁了健康

2023-11-09 16:3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石新宇

据报道,宁波40岁的刘师傅酷爱腌制品,由于长年一天三顿离不开腌制品导致胃癌,已确诊为晚期。现在,刘师傅已经不再吃腌制品,且戒掉了烟酒,但身体大不如前。

40岁,正值壮年,上有老下有小,是家庭的顶梁柱,但刘师傅已经不能很好扛起应该扛起的责任了。若是因为意外事故什么的,倒能引起人们的同情,但他是因为“吃”导致身体受损的,让人多少有些他是自作自受的感觉。

据11月7日媒体报道,我国已经成为胃癌发病大国,全球42%的胃癌发生于我国,胃癌在国人癌症发病率中位列前三。这是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消息。胃癌发病有一个较长的过程,一般由胃炎发展而成,而不良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诸如抽烟、喝酒、长期熬夜、经常食用腌制食品和烧烤食品等起着催化作用。这说明,因为经常吃腌制品而患上胃癌的绝不只有刘师傅一个人,管住嘴,别让“吃”毁了身体已经成为我们必须注意的问题。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对吃的要求也提高了,但要求提高不代表饮食科学、饮食健康。去年就有报道说某地某女子一次性吃下8只螃蟹导致身体严重不适、家人只好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前年还有报道说某地一名老太太因为长期食用野菜导致全身皮肤发蓝发绿的消息。美食大国,什么样的“吃家”都有,真个是吃出了奇迹、吃出了风采、吃出了新闻,只是,这样的奇迹、这样的风采、这样的新闻还是少些好没有更好。物质丰富了,大家都向往文明的生活,既然如此,科学饮食、健康饮食是文明生活的内容,我们也应该做到。腌制品本身就有一定的危害,怎么能长期吃个没完呢?螃蟹是寒性食品,并非每个人都享用得了,怎么不看看自己身体如何就大快朵颐呢?

吸烟伤肺,喝酒伤肝,食用腌制品、烧烤食物伤胃,这个道理几乎每个人都懂,但并非每个人都能避开伤害。图一时之快,饱了口福却苦了身体、毁了身体,实在是因小失大、得不偿失,既不是对家人负责,也不是对自己负责。病魔缠身,滋味岂是好受的?健康是大事,还是管住自己的嘴吧。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