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泌阳:就业帮扶车间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3-11-10 10:3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方祥)11月1日,记者走进泌阳县高邑镇侯庄村河南乙泰化妆品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是在外成功人士王宾投资建设的集设计、生产、销售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化妆品企业。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组装机正满负荷运转,员工正神情专注地赶制德国的订单(如图),一件件产品走下生产线,一车车产品装上集装箱……

据了解,河南乙泰化妆品有限公司是高邑镇特色产业帮扶企业之一,经营范围包括指甲刷、指甲彩绘刷、眼影刷等专业美容化妆配件及各种狼毫笔、油画刷等30多个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现设置岗位200个,产品以外贸出口为主,畅销美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

“公司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积极带动侯庄、高邑、罗沙坡、史洼等村村民就业,为村民提供技术培训,优先提供就业岗位,不出村有活干,轻轻松松把钱赚。公司现有工人150名,人均月工资2500元。”公司总经理王宾介绍。

“村里的妇女早已习惯一大早就赶到这儿忙碌,26岁的杨芳就是其中一员,因为学历不高,工作难找,再加上还要照顾家人,无法外出务工,日子过得紧巴巴。如今,从过去的留守在家到现在的‘车间工人’,她的赚钱梦想在家门口实现了。”侯庄村党支部书记说。

以解决留守富余劳动力就业为出发点,高邑镇重点培育扶持小型手工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针对农村留守妇女多且大部分具备加工技能,但需要照顾老弱幼小不能外出打工的情况,引导企业帮扶车间根据实际情况,因时因地因人制宜,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创新顾家、务农、打工“三不误”工作模式,有效增加了留守妇女和残疾群体的务工收入。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王宾将公司打造成工厂车间,既带动了村集体经济收益,又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回忆起公司成立至今的点点滴滴,高邑镇相关负责人娓娓道来。

近年来,泌阳县坚持把劳务技能培训作为群众稳定就业的主抓手,提升技能水平,提高就业竞争力,增加务工效益。引导就业帮扶车间在创造就业岗位、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同时,以老员工带新员工、师傅带徒弟的模式,鼓励技术过硬、创新能力强的乡村工匠和老员工返乡回村组建村级驿站,进行线下技术培训和产品制作,带动周边村民就近就业,并通过抖音、快手、视频号、淘宝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免费为有意向参训和求职人员提供技能培训和适宜的工作岗位,线上线下累计培训超过3000人。

截至目前,泌阳县已创办就业帮扶车间300余个,带动1000余人就业,实现增收2000余万元。接下来,泌阳县将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车间创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