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政务大厅午休不开门?让群众受冻寒的是心

2023-11-15 10:28 来源: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1月13日,哈尔滨五常市一市民发视频吐槽,当地政务大厅午休锁门,群众只能在户外挨冻排队等候。视频一经发出,即刻冲上热搜,大厅门口公示的6小时工作时间随即引发热议。

政务大厅全天工作6小时,后经解释并不属实。黑龙江五常市官方表示,视频中提到的上班时间为政务大厅对外接待工作时间,其余工作时间为工作人员的工作前准备与接待群众后的整理归档工作时间。可见,虽然大厅门口粘贴了工作时间公告,但并不意味着政务大厅关门谢客后,工作人员就早早下班。因此,部分网友担心政务工作人员劳动时间过短的问题,并不存在。

争论表面围绕工作时长,实则是政务服务不到位。11月13日当天,哈尔滨最高温度才-6℃,最低温度已突破了-10℃,办事群众要在室外等候1个多小时,甚至差一分钟都不行,心情可想而知。爆料博主并非没有提出异议,但对方连句解释都不给就转身锁门。将心比心,群众冰天雪地里被拒之门外,冷的是身子,寒的是心。

没有人否认政务工作人员午休的权利,但午休和等待必定冲突吗?政务大厅毕竟不是工作人员休息的地方,开门让群众进来坐等,免得受冻,本是人之常情,更是为老百姓办事的应有之义,为何就如此之难?开门时间早开一分钟都不行,难免让人怀疑办理业务时能多有耐心;连句解释也没有扭头就走,背后究竟是规定的开门时间太刻板,还是服务意识太欠缺?政府公共服务窗口是群众办事的地方,连办事群众坐等的要求都办不到,才是网友真正关心的要点。

好在,当地政府迅速给出回应。11月14日,黑龙江五常市发布整改措施。工作日早晨8点30分正式开始接待工作前,办事群众能够提前进入服务大厅等候区;实行员工轮岗制度,保证工作日午休时间不间断服务群众;增设预约通道,线上线下同时办理,提高办事效率。这一回应条条针对网上的热议话题,称得上及时。但措施一时可改,如何补齐政务工作人员服务群众的意识,还需要拭目以待。

政务大厅是政府的窗口,展示的是政府形象;群众牵挂的事能不能在这里得到办理、办理过程中有没有糟心事,是衡量政府形象的标准。不开门,服务群众终究是空话;让人挨冻,温暖群众不过是虚言。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