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6日早报

2023-11-16 07:0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1月16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初四

今天多云,温度5~12℃

◆导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在斐洛里庄园举行会晤

>>黄淮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举行

>>李跃勇会见中车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泉胜一行

>>市中心城区11月15日开始全面供暖

>>10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4%

>>郑和中医药教育中心在马耳他挂牌运营

【封面】

●乡村产业 带农致富

---------------

15日,在位于正阳县慎水乡八里桥村、以农副食品加工业为主的河南省流浪松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几十名工人正在加紧包装订单产品。该公司主要生产加工流浪松鼠牌系列坚果炒货、果脯蜜饯、果蔬脆片等休闲食品,所用原料均选自优质产区,采用先进工艺,匠心精制,年产值达5000万元。(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时事】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在斐洛里庄园举行会晤

---------------

当地时间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旧金山斐洛里庄园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习近平指出,我和总统先生上次会面是在巴厘岛,已经过去1年了。1年来发生了不少事情。世界走出了新冠疫情大流行,但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还在。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但动力不足,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干扰,保护主义抬头,这些问题十分突出。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要放在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这个大背景下来思考和谋划,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为人类进步展现担当。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文章强调,随着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深入推进,我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总结新时代10年的实践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正确处理几个重大关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泌阳县争创“产业兴旺星”铺就发展致富路

---------------

15日,在泌阳县马谷田镇陈庄村委田庄组的一处院落里,村民正忙着制作红薯粉条。走进田庄组村民朱永礼的家,几名村民正忙得热火朝天,选料、清洗、打浆、过滤、沉淀、蒸粉、成芡、下粉、晒粉。朱永礼和妻子在其他村民帮助下,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整个制作流程环环相扣,井井有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6114 )(记者 方祥 通讯员 张理洋)

【要闻】

●黄淮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举行

---------------

15日,黄淮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举行。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纪志成、副组长周发明,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评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祝玉华及专家组成员线上出席会议。市长李跃勇,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院长刘彦明出席会议。纪志成介绍专家组工作任务与相关要求,李跃勇、刘先省分别致辞,刘彦明作自评补充汇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6110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会见中车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泉胜一行

---------------

15日,市长李跃勇亲切会见中车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泉胜一行,双方围绕城市基础设施、新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6111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

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深入驿城区、遂平县开展巡河、巡林工作,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努力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6112 )(记者 殷瑞杰)

●坚定信心决心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

15日,全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召开,听取各县区政协自换届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对全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交流经验做法,相互启发提高,不断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张新领、聂勇、高其良、王品磊、史爱民、毕俊德、李卫明及秘书长李涛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6113 )(记者 王家恒)

●完善产业图谱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

15日,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产业链培育决策部署,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培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出席并讲话。李建超指出,要精准绘制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图谱,强化产业发展规划引领,摸清底数,精准分类,全面掌握产业龙头、结构梯队、潜力后劲等现状,系统研究谋划产业链条布局、要素配套、招商目标等具体措施,推动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延链补链强链,紧盯“链主”企业和市场需求,大力推进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招引培育,推动产品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条结构布局。要发挥政府产业基金撬动作用,将政府产业基金作为助推产业链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瞄准产业发展核心需求,推动投资释放更大效能。要凝聚工作合力,增强各链条单位之间的系统性、协同性,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以机制创新引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家恒)

●省老促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中国药谷”建设工作

---------------

13日至15日,省老促会副会长卢长健率领调研组,深入驻马店市实地调研“中国药谷”建设工作。省老促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吕五权、常务理事万里光、副秘书长王大华,驻马店市副市长孙继伟、宋庆林、何冬,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副会长刘明放,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广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正阳县、新蔡县、确山县,深入“中国药谷”相关企业和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卢长健对“中国药谷”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迎难而上,持续用力,努力推动“中国药谷”名扬天下。要用心帮扶,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中国药谷”建设高起点、提质量、上水平。要牢牢把握老促会的“四个重要职能”,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区精神,为驻马店“中国药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刘军甫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尽心尽力为“中国药谷”建设添砖加瓦。(记者 殷瑞杰)

【综合】

●市中心城区11月15日开始全面供暖

---------------

日前,市热力公司传来消息:我市中心城区11月15日开始全面供暖。据了解,市热力公司已于9月完成夏检工作,10月上旬开始热水主管网注水工作,10月中旬完成了冷态循环工作,11月10日完成管网升压,11月13日进行管网升温,于11月15日正式全面供暖。为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市热力公司人员、车辆、物资做到全天24小时待命,运维人员、客服人员、热线联动全天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在接到热用户报修电话的同时,将迅速把工作安排调配完毕,应急小分队在第一时间奔赴故障现场,第一时间检查维修,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保障热用户供暖。(记者 宋玉 通讯员 龚宾)

●新华保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开展反洗钱业务专项培训

---------------

近日,新华保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各分支机构统一开展了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工作专项培训。全市各分支机构围绕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基础知识、客户身份初次识别、客户身份持续识别、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及特定情形客户身份识别等方面向公司内勤员工及营销人员开展了相关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认知,提升了从业人员反洗钱技能,确保员工及营销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客户身份识别做好洗钱风险防范,做到依法合规经营。(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易春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813件。其中,综合座席3194件(直办2164件、转办1030件),市中心城区1931件、县城126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暖气温度低、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11月15日市中心城区已开始集中供暖,但多个小区暖气不热,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某群众反映,市区解放大道万家花园小区门口每日22时至23时有多辆摩托车炸街,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10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4%

---------------

国家能源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74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2%;第二产业用电量51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第三产业用电量12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4%。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86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7%。

●成渝两地人社部门达成近200项合作措施

---------------

记者从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成渝两地人社部门在就业、社保、人才、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四大体系”方面积极携手合作,目前已达成近200项合作措施。

●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将聚焦“版权新时代 赋能新发展”

---------------

记者从15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版权局主办、四川省版权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版博会组委会秘书长王志成介绍,本届版博会以“版权新时代 赋能新发展”为主题,结合新时代新征程版权强国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政治站位、前瞻视野、行业推动和产业发展,采用“线上线下融合、龙头带动地方、展览与交易同步”的方式,线下展览面积5.2万平方米,设置4个展馆、5大展区,组织开展1场国际版权主论坛、2场国际版权分论坛、11场主题论坛和6场配套活动,覆盖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将集中展示我国版权业新成就、新产品、新模式、新技术。

●西延高铁王家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陕北革命老区首条高速铁路——西延高铁王家河特大桥15日顺利合龙。王家河特大桥位于陕西省铜川市,全长1066米,为西延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圆满闭幕

---------------

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15日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圆满闭幕。学青会由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而来。首届赛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国际】

●郑和中医药教育中心在马耳他挂牌运营

---------------

由马耳他艺术科技学院和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合作设立的教学机构——郑和中医药教育中心15日在马耳他保拉市正式挂牌运营。马耳他教育部长格里马当天在挂牌仪式上表示,马中两国保持着长久友好关系,在包括教育在内的广泛领域开展合作。郑和中医药教育中心是双方加强教育合作的一项新成果,将促进在教育领域相互交流,让双方师生受益。

●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首个海陆一体化超大型石油储运工程落成

---------------

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首个海陆一体化超大型石油储运工程——单点系泊及双线管道工程14日在孟加拉湾东部吉大港举行落成仪式。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以视频方式出席,孟政府、议会等各方人士约400人参加。据介绍,该项目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于2019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极大缓解孟加拉国能源紧张局面,成为孟加拉国新的能源大动脉,预计每年可节约原油运输成本1.28亿美元。

●以军称在希法医院发现哈马斯指挥中心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予以否认

---------------

以色列国防军15日晚发表声明说,以军在加沙地带最大医院希法医院内发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作战指挥中心和军事装备等。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对此予以否认。

●斯林斯比、诺伊谢弗荣膺世界帆联年度最佳运动员

---------------

世界帆船联合会日前在西班牙马拉加举行年度颁奖典礼,来自澳大利亚的汤姆·斯林斯比和来自南非的克里斯滕·诺伊谢弗分获最具含金量的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速读】

>>2023中国国际应急管理展览会15日在北京开幕,重点展示应急管理信息化、消防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及事故救援等领域的技术装备和应用场景。

>>2023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15日在京举行,110余位中外嘉宾围绕“开放 发展 文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交流。

>>英超豪门曼城15日发布消息,其2022-2023赛季总收入为7.128亿英镑(1英镑约合9.02元人民币),创造了新的英超纪录。

>>津巴布韦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市郊区14日夜间发生车祸,造成22人死亡、2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