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李军建 为民义灸献大爱

2023-11-20 18:43 来源:驻马店网 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军建还把应诊者的姓名、病情和电话都一一记下来,以便跟踪问效,还给每一位应诊者发送了两贴膏药,应诊者无不交口称赞地说:“李医生不光针灸医疗技术好,而且医德医风高尚,给病人治病不要一分钱,为群众解除病痛,真是咱老百姓信得过的好医生。”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苏兆德 郑健 图/文)11月15日上午8时左右,在平舆县郭楼街道三陈村李庄村民组李军建的诊所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偌大的院子里站满了前来参加义灸诊疗的村民。李军建和爱人姚小慧、医务人员李帅飞等人忙碌不停,一边登记前来应诊的人员并发送颈肩腰腿疼膏药,一边为应诊者进行针灸理疗。

“李医生今天举行义诊义灸送膏药活动,旨在为村民解除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这种悬壶济世、无私奉献的精神真值得称赞。”76岁的退休老教师闫伟对记者说。

入冬以来,天气变寒,许多中老年人颈肩腰腿疼和风湿性关节疼有所加重,有的疼得路不能走,活不能干。为了解除他们的痛苦,李军建和爱人姚小慧商量:“现在留守老人年纪大了,患有颈肩腰腿疼病的多,咱利用自己所掌握的针灸理疗技术免费给他们治病送膏药,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这不是一项造福乡邻的好事吗?”姚小慧听了以后,立马就答应了。于是,二人积极准备,熬制了一批颈肩腰腿疼膏药(每张68元),并从药店买了20多包银针及消毒液。一切准备停当,李军建拟了一条告示,告知各位村民、网友、病友,为解除村民的颈肩腰腿疼痛苦,特举行一次义务针灸理疗、敷贴膏药活动。告示拟好后,李军建在微信群中和朋友圈里发布了这条信息。大家从手机上看到这则消息后,都相互转告,一时间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飞遍了三里五村。

11月15日早上7时多,就有人前来敲门应诊,有本村的,有外村的,还有开车从县城远道而来的应诊者。医务人员李帅飞逐一登记,以便按照先后顺序给应诊者进行针灸、理疗、敷膏药,并叮嘱他们针灸时要注意的事项。

 

一位来自万冢镇庄堂村的中年妇女庄小月,患腿疼病一个多月了,不能走路,她儿媳妇看到微信后,带着她前来就诊。李军建根据她的病情采取对穴施针,外加电热疗的方法加以治疗,使她很快解除了疼痛,可以行走自如了。她十分感慨地告诉记者,李军建用针灸和理疗的办法帮她解除病痛,现在腿不疼了,走路骑车都没问题,特别感谢他。

据统计,仅11月15日当天前来应诊者就达100多人,有年逾古稀的老人,也有风华正茂的青壮年。李军建和姚小慧是来者不拒,以诚相待,热情为大家提供诊疗服务,端茶倒水,关爱有加。在义务针灸理疗的同时,还向大家讲解颈肩腰腿疼引起的原因和症状、治疗预防办法,引导大家注意冬季防寒保暖,经常到户外活动锻炼,促进血液循环,防止疾病发生和病情发展。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诊疗,前来应诊者都得到了治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李军建还把应诊者的姓名、病情和电话都一一记下来,以便跟踪问效,还给每一位应诊者发送了两贴膏药,应诊者无不交口称赞地说:“李医生不光针灸医疗技术好,而且医德医风高尚,给病人治病不要一分钱,为群众解除病痛,真是咱老百姓信得过的好医生。”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