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生活需要这样的暖新闻

2023-11-21 11:5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看到外卖小哥态度诚恳认错又没钱赔付后,女车主慨然表示不用他赔还想给他医药费,这就是人间的温情,这就是最能感动人的温情。一个人由于过失给我们造成损失却无力赔付,而损失对于我们又不算什么的情况下,我们为什么不能宽容他的过失自己承担损失呢?

石新宇

据报道,11月16日,深圳的一名外卖小哥撞坏保时捷跑车,车身和保险杠被剐蹭,外卖小哥的手也被撞出血,交警认定外卖小哥全责。外卖小哥表示自己只能分期赔付,女车主说不用他赔,还想给他医药费。

近日气温骤降,冬天的寒意袭来,但这则新闻让人感到了生活的温暖。于理于法,这名外卖小哥都应该赔偿车主的损失,因为责任完全在他,但理和法之外,还有情,人间的温情。当看到外卖小哥态度诚恳认错又没钱赔付后,女车主慨然表示不用他赔还想给他医药费,这就是人间的温情,这就是最能感动人的温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概括了我们的所有向往。我们向往富强、民主,我们向往文明、法治,我们也向往和谐、友善。只有这一切同时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才会感到幸福、快乐。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有爱国之心、敬业之心,还要有宽容之心、仁爱之心。有了宽容之心、仁爱之心,社会就有了温度,生活就有了温暖。《白毛女》中的地主黄世仁之所以可憎可恶,并非他不该向杨白劳讨债,而是他讨债逼人太急,缺乏人情味儿。为人做事,一旦缺乏人情味儿,再有理的事情也变得无理可言,再合法的事情也变得难以让人认可。

一个国家无力偿还我们的债务时,我国政府会免除其十几亿数十亿美元的债务;一个人由于过失给我们造成损失却无力赔付,而损失对于我们又不算什么的情况下,我们为什么不能宽容他的过失自己承担损失呢?要知道,你的善意的大度会让对方感动不已,会为社会带来美丽的风景,也会让自己的人格不自觉地升华。笔者为这名女车主的行为点赞,因为她的行为充满了正能量。我们的生活需要这样的行为,希望更多这样的暖新闻出现在我们的媒体上,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