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国家大剧院百余场演出活动密集亮相

2023-11-22 10:59 来源: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云端之上,12月19日至23日,持续5天的“线上直播周”将播出歌剧电影《阿依达》、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等经典剧目。档案   “一院三址”   ●国家大剧院:主打综合性,承载“歌乐舞剧戏”的演出门类。

从2007年开幕运营至今,国家大剧院已走过16个年头。未来一个月,一系列演出和活动将点亮建院16周年的艺术星光,同时,国家大剧院“一院三址”发展新格局也将全面开启。

舞台上,100余场演出集中上演。11月22日至26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映山红》将迎来首演,正式拉开国家大剧院建院16周年系列演出和活动的序幕。

音乐方面,伊万·费舍尔与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麦斯基三重奏、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鲍罗丁四重奏将陆续亮相“醇·萃古典”系列演出。12月8日和9日,建院16周年音乐会上,吕嘉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与柏林爱乐乐团中提琴首席梅第扬强强联手。在院庆期间,法国钢琴权威皮埃尔-劳伦·艾玛德和王羽佳将为“国际钢琴”系列带来精彩的表演。

在舞蹈方面,陶身体剧场将举办15周年“数位系列”展演,包括中央芭蕾舞团的《小美人鱼》、云门舞集的《霞》、上海歌舞团的《永不消逝的电波》、辽宁芭蕾舞团的《巴黎圣母院》等7台17场经典和新作。这些作品将充分融合多个舞种和多元风格,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话剧方面,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话剧《玩偶之家》和《简·爱》分别迎来第12轮、第18轮演出。《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银锭桥》各自云集了赵淼、邓家佳与林兆华、倪大红、史可、郝云两套实力创演阵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天窗》、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等戏剧戏曲演出也将在近期密集开演。

12月22日至24日,备受瞩目的“文化粮仓”、坐落在京杭大运河北岸的北京艺术中心将上演开幕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

舞台外,12月22日院庆当天,因疫情中断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再次回归,“蒸汽时代的回响——维多利亚时期的艺术”特展、“宽阔的现实主义”中国与西班牙当代油画展、“艺·境”国家大剧院数字艺术展将充分展现剧场空间与其他艺术门类的互动交融。

云端之上,12月19日至23日,持续5天的“线上直播周”将播出歌剧电影《阿依达》、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等经典剧目。此外,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作为立足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艺术机构,国家大剧院将与中国-东盟中心携手赴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为当地观众带来《贾尼·斯基基》与《没头脑和不高兴》两部自制歌剧。

档案

“一院三址”

●国家大剧院:主打综合性,承载“歌乐舞剧戏”的演出门类。

●北京艺术中心:主打现代性,将在演出形式上不断拓展,加入音乐剧、现代舞等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表演形式。

●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主打专业性,为剧院生产运营提供技术保障,同时把爵士音乐节打造为长期品牌。

未来,“一院三址”的新版图将为国家大剧院运营业态的丰富发展不断赋能。国家大剧院副院长宫吉成说,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办院宗旨,“三址将共同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