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3日晚报

2023-11-23 15:4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1月23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十一

明天晴,温度0~8℃

◆导读◆

>>好戏连台进社区 幸福生活有温度

>>庙湾镇:金丝皇菊采摘忙

>>司法部部长:中国已与86个国家签署双边司法协助条约

>>中国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 造福广大发展中国家

【封面】

●绿色原野 “葱”满希望

---------------

眼下正值大葱收获、销售的季节,21日,记者走进汝南县三门闸街道五里庙村的田间地头,看到成片的大葱长势喜人、葱香四溢,一垄垄大葱在泥土间昂首挺立,“葱”满希望,农民们正忙着浇水、拔葱、捆扎、搬运、装车,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丰收的喜悦传递在农民的欢声笑语中。(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张萌)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

---------------

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把产业绿色转型升级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积极发展绿色技术、绿色产品,提高经济绿色化程度,增强发展的潜力和后劲。

【城事】

●好戏连台进社区 幸福生活有温度

---------------

“专业演员唱得就是不一样,听着带劲。”21日晚,位于市区交通路西段的民生广场热闹非凡,辖区居民欢聚一堂,享受2023年度“百姓宣讲直通车”宣讲巡演活动带来的文化盛宴。当晚演出的是豫剧《打金枝》,专业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记者 高琳琳)

●做好用水设施防护 确保冬季水流通畅

---------------

严冬将至,气温随时会骤然下降,为防水表、水管冻坏冻裂,影响正常用水,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温馨提示:冬季需要对水表、水管采取必要的保暖措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6883 )(记者 田久)

●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超前谋划呵护民生“温度”

---------------

近日,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经过全员努力奋战,开启今冬持续供暖模式,将温暖送至千家万户,用心用情呵护民生“温度”。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超前谋划,制订《采暖供热期间安全运行控制措施》,就供热设备投入和运行调整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点和相应举措进行详细说明。同时,积极打好供热提前量,持续做好供热设备检修和维护,建立供热设备专用台账,确保设备安全状况可控在控。(记者 宋玉)

【乡村振兴 天中故事】

●庙湾镇:金丝皇菊采摘忙

---------------

眼下,平舆县庙湾镇大杨村孟要轩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00多亩金丝皇菊进入采摘期,淡雅的清香溢满田野,沁人心脾,数十名村民正在采摘、烘干、晾晒、包装……现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6892 )(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李鋆)

●确山:“赛销”结合 助推农特产品上行

---------------

“今天主播给大家带来很多确山农特产品福利,喜欢的快点击下方小黄车下单吧……”日前,在确山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举办的确山县“朗陵杯”电商直播技能大赛暨第四届电商直播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参加比赛的选手在直播间内挥洒热情,用以赛助销、以赛助培、“赛销”结合的方式,变流量为销量,助推确山农特产品上行,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6893 )(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李慧峰)

【出彩天中】

●“鹅司令”唱响致富“向天歌”

---------------

“我能有现在的养殖规模,得感谢吕改名,他把150亩梨园无偿给我养鹅用,帮我走上致富路。”近日,看着300多只肥美的大鹅,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62岁的村民吕大国乐呵呵地说。吕改名2015年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去年,吕改名在本县老君庙镇承包300多亩地,梨园管理就托付给了吕大国老两口。今年初春,吕大国买来300多只幼鹅,放养在梨园里。“鹅吃的是生态草,喝的是清澈的湖水,一个个毛色发亮,体质健壮,生长很快。放养至今,每只鹅都有10多斤重。”吕大国高兴地说,养到年底,肯定会有一笔不小的收入。(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付忠于)

【文苑】

●感受幸福

--------------

心理老师讲课时说人要知足,满足、满意当下的生活,生活才会回馈你更多……这句话留在我心里了。我开着车听女儿推荐给我的新歌《枕边童话》,感觉自己很幸福,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6894 )(屈慧)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丰泽路与文祥路交叉口西南角“天中都会”小区附近商户设置路障圈占公共停车位,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处商铺负责人清理路障,现已清理完毕。

>>1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重阳大道“驻马店农业学校”学生宿舍空调无法正常使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教育局回复:该学校每年根据天气冷暖开关空调,现空调已正常开放使用。

>>1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学院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每日16时至次日4时有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影响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人员对该处夜间游商进行清理,并加大巡查力度。

>>1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郭楼镇岳庄村生活垃圾堆积无人清运,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市管理局安排人员进行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1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雷寨乡西严店街中段供水管道破裂导致路面积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抢修并清理积水,问题已解决。

【国内】

●司法部部长:中国已与86个国家签署双边司法协助条约

---------------

中国司法部部长贺荣23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中国已与86个国家签署双边司法协助条约,与17个国家签署移管被判刑人条约;年均办理国际刑事司法协助请求300多件、民商事请求3000多件。

●水利部加快推进灌区建设工作

---------------

水利部正在加快推进灌区建设工作。记者23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农田春灌、夏灌、秋浇累计供水2900多亿立方米,为今年粮食丰收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保护传承工业遗产的上海杨浦联合倡议》发布

---------------

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现场会22日在上海召开,《保护传承工业遗产的上海杨浦联合倡议》在会上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强调,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在职能定位上应努力争当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主阵地”、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试验田”。示范区创建工作要突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文物保护利用体制机制改革和发展思路创新,突出各类文化遗产资源、各方面优势政策力量系统集成,突出文物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双向促进,突出发挥文物资源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优势作用。

●首届上海国际商用航空航天产业展览会在上海开幕

---------------

23日,首届上海国际商用航空航天产业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德、法、美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展商参展。这是专注于商用航空航天全产业链发展的专业展览,聚集了在航空制造与维修、民机材料、高温合金、航材贸易、机场与空管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航空航天企业。本届航展上,中国航发将展出我国首个大型客机发动机CJ1000A仿真模型;GE航空航天(中国)将携LEAP发动机参展;联合发动机集团公司(UEC)也将首次来沪展示自主研发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PD-14。这是国际航空发动机领域极为少见的“三雄会”。

●25日木星合月 二者亮度几乎接近极值

---------------

通常情况下,月球和木星是夜空中排名第一和第三明亮的天体,二者相合或相伴,能带来极好的视觉享受。天文科普专家介绍,11月25日木星合月将现身夜空。本次相合时木星和月球的亮度几乎接近极值,交相辉映的场景赏心悦目,不容错过。

【国际】

●中国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 造福广大发展中国家

---------------

22日,中国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李松大使率团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11月理事会,在“技术援助与合作委员会报告”议题下发言,充分肯定机构在面向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技术援助与合作领域工作,表示中国将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支持机构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造福广大发展中国家。

●自然指数:中国科研城市持续提升影响力 北京再登榜首

---------------

英国《自然》杂志最新发布的增刊《2023自然指数-科研城市》显示,中国科研城市的全球影响力持续提升。北京在全球领先的科研城市中仍居首位。全球前20强的科研城市中,中国占据10个席位,比去年增加两席。

●英国政府秋季预算案计划减税以拉动经济增长

---------------

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22日在议会公布秋季预算案时表示,政府将削减税收以拉动经济增长。这份预算案显示,减税措施包括将民众缴纳的国民保险税税率从12%降至10%,以及为企业投资提供税收减免等。亨特说,预算案中的各项措施将有助于增加商业投资、促进就业、降低明年通胀水平和提高国内生产总值。

●朝鲜国防省:立即恢复根据《〈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停止的一切军事措施

---------------

据朝中社23日报道,针对韩国在朝鲜发射卫星后宣布中止《〈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的部分效力,朝鲜国防省23日发表声明,宣布立即恢复根据该协议停止的一切军事措施。

【速读】

>>乌拉圭总统拉卡列23日上午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22日晚,第35届粤西订戏会在茂名市举行,活动将为当地市民带来为期6天的艺术展演。

>>希腊奥委会22日在雅典宣布,2024年巴黎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将于明年4月16日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举行,之后将在希腊境内进行火炬传递。

>>日本研究团队开展的一项大规模调查显示,出生时体重较轻的人,40岁以后患心血管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较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商德柯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